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质检总局:婴童服装等5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2015-11-25
分享至:

质检总局公布2015年15种产品质量全国联动监督抽查结果

婴童服装等5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11月24日,质检总局公布了2015年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等15种产品质量全国联动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共发现5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质量问题包括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的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木制家具的甲醛释放量不合格等。

  据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至11月,质检总局组织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质监局开展了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等15种产品质量全国联动监督抽查,涉及轻工类产品、机械及安防类产品、农业生产资料、建材类产品4类产品。

  经统计,本次共抽查了7348家企业生产的7478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经检验,6840家企业生产的6968批次产品合格,检出510批次不合格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6.8%,抽查合格率为93.2%。

  从不合格产品检出率情况看,卫生纸、胶合板、通用硅酸盐水泥、架空绝缘电缆、铅酸蓄电池等5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低于5%;絮用纤维制品(枕头、被子)、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中密度纤维板、冷轧带肋钢筋、复混肥料、电力电缆、橡套电缆7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介于5%至10%之间;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无规共聚聚丙烯(PP-R)管材、木制家具3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介于10%至20%之间。

  从不同规模企业抽查情况看,本次抽查的大、中、小型企业数分别占抽查企业总数的6.9%、17.9%、75.2%,不合格产品检出率分别为1.3%、3.0%、9.2%。抽查结果表明,大、中型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总体合格率高于小型企业。

  从不同类型企业抽查情况看,轻工类产品抽查了2293家企业生产的2311批次产品,包括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絮用纤维制品(枕头、被子)、木制家具、卫生纸4种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0.5%。机械及安防类产品抽查了1919家企业生产的1923批次产品,包括冷轧带肋钢筋、电力电缆、橡套电缆、架空绝缘电缆、铅酸蓄电池5种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6.5%。农业生产资料抽查了754家企业生产的758批次产品,包括复混肥料1种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5.9%。建材类产品抽查了2382家企业生产的2486批次产品,包括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无规共聚聚丙烯(PP-R)管材、中密度纤维板、通用硅酸盐水泥4种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9%。

  本次全国联动监督抽查共发现5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质量问题为: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的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絮用纤维制品(枕头、被子)的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卫生纸的细菌菌落总数不合格;木制家具的甲醛释放量不合格;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的耐洗刷性不合格;胶合板的甲醛释放量不合格;中密度纤维板的静曲强度不合格;无规共聚聚丙烯(PP-R)管材的静液压试验不合格;冷轧带肋钢筋的肋间距不合格;通用硅酸盐水泥的强度不合格;复混肥料的养分含量不合格;电力电缆的护套失重试验不合格;橡套电缆的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不合格;架空绝缘电缆的绝缘热延伸和绝缘热收缩不合格;铅酸蓄的电池容量不合格等。

  目前,质检总局已要求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质监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督促抽查不合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要求将抽查结果情况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进行通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按照要求在本部门政府网站上公布抽查企业名单,以便加强社会监督。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质检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消费品质量监管力度,不断强化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努力改善消费环境。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