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生育高峰带旺婴童服装销售
产值年增速25%-30% 奢侈品牌纷纷挤入市场
2013-07-18
分享至:

  我国目前0-14岁儿童数量将近3亿,庞大的人口数量给婴童装市场带来了量的需求。加上80后、甚至90后妈妈成为主力消费群体,消费投入高是这一代妈妈的普遍特征。

  如何迎合85后年轻“潮妈”的消费需求,开始成为婴童装竞争的重点。

  国内服装行业颇为低迷的整体大环境似乎并未对婴童装市场造成冲击。昨日,云集2100个品牌的第13届上海CBME孕婴童展开幕。商报记者获悉,受益于生育高峰造就的“婴童经济”,婴童装正成为服装市场逆势增长的“典范”,行业产值年增速达25%-30%,吸引了越来越多品牌加入其间的角逐,如何迎合85后年轻“潮妈”的消费需求,开始成为竞争的重点。

  国产服装业的日子时下并不好过,商报记者从上海海关了解到,随着海外“快时尚”服饰品牌的纷纷抢滩,以及来自东盟国家的低价服装进口迅猛增长,使得国内品牌的市场份额受到严峻挑战,但婴童装是服装业中的一个例外。

  据统计,我国目前0-14岁儿童数量将近3亿,庞大的人口数量首先给婴童装市场带来了量的需求。加上80后、甚至90后妈妈成为婴童装的主力消费群体,消费投入高是这一代妈妈的普遍特征。由此,“婴童经济”持续升温,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2-2015童装产业报告》,童装产业产值年增长率可达25%-30%。

  另据2012年1月美国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到2015年,中国婴幼儿服饰棉品和日用品市场容量预计将达2279.8亿元。商报记者从展会现场一家厂商处获悉,童装业的毛利率可达50%,净利也有10%,表现远远好于大部分的成人服装品牌。

  市场的扩容吸引了新的品牌的进入,Gucci、Burberry、Dior、Stella McCartney、Dolce & Gabbana、Fendi、Aramni等奢侈品牌今年纷纷进军童装市场,并推出了成衣、内衣、配饰等系列产品。而除了这些一线大牌,线上童装市场也更趋火热。6月17日,天猫正式宣布启动“宝宝计划”,首期就联手400家品牌打造儿童成长系列商品和服务。

  “更多品牌的入驻说明童装行业的大好趋势,也说明国内童装市场门槛低,任何人都可以挤进来看一看。”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孕婴童产业委员会主席曹彰昨日表示,事实上,要做好童装,关系到品质要求、技术能力、童装检测标准等综合竞争力,要求相当高。特别是如今80后乃至90后女性成为主力消费群体,除了价格,她们更注重童装的安全、品质,同时兼顾时尚与个性。婴童装厂商要保证持续盈利,必须把握这一主流趋势。

  店铺数量超过1300家,在3-14岁大童市场上颇具知名度的童装品牌安奈儿(ANNIL)目前正将其产品受众前移至0-3岁的婴幼童,这家定位中高端市场的品牌,推出的婴幼儿产品单件最高价可达千元,目前主打一二线城市。

  安奈儿市场中心总监南磊卓告诉商报记者,“我们从去年秋冬开始进入婴幼童服装市场,除了采用绿色环保面料,在设计风格上也主打简洁时尚,这符合年轻妈妈的审美风格。”

  南磊卓表示,“安全性”是放在首位的竞争点,在甲醛、偶氮、PH值等指标项上,公司的要求甚至比国家规定的A类标准还要严。此外,公司对产品加以系列化,细分出外出服、内衣、礼盒、配饰等多个产品线,“家居服将会占到安奈儿婴幼儿产品的30%。”据悉,该公司今年的销售有望突破13亿元,刚起步的婴幼儿装虽只占几千万,但后市的发展更被看好。(上海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