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检测 > 正文 
 
  重庆市蚕种质量监督检验站召开2019年度管理评审会
2020-01-07
分享至:

  根据本站2019年度蚕种质检工作计划安排,为了全面检查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以确保其持续运行适用和有效,12月31日,市蚕种质检站召开了2019年度管理评审会。会议由我站最高管理者王万华站长主持,质量负责人李洪元副站长,以及各关键岗位人员,共计1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质量负责人李洪元副站长组织大家学习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 T214-2017)标准。然后按照会议议程,综合办公室、设备处、内审组、质管办以及质量负责人等,先后汇报了质量管理体系一年来的运行情况,工作量与工作类型变化情况,内部审核结果及纠正和预防措施实施效果,检验检测机构间能力验证和比对结果,本站质量控制活动情况、政策和程序的适应性,质量监督管理、客户满意度调查及其反馈意见与改进建议等情况。大家针对质检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与讨论,提出了一些有益的改进建议,得到了最高管理者的充分肯定。

  最高管理者在会上强调指出,本次会议既是管理评审会,又是一次质检工作年度检查例会,对整个检验过程、环节,回过头来检查是否符合规范程序,查找问题,修正错误,总结完善。尽管本站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但在精细化运作方面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质检工作不能出差错,思想上要有一根弦,要有质量意识,确保质量安全。质检队伍人员要健全,从2019年公招的两名人员中安排一名充实到质检中心。全国性质检培训要尽可能地参加,学习方式要灵活,采取多种方式对年轻人进行培训。一年来的工作实践证明,质检站严格遵守了“诚实守信、方法科学、行为公正、数据准确”的质量方针,全面完成了质量目标。

  会议要求全体检验人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国家发布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 T214-2017)标准,要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培训和学习,积极参加市内、市外有关质检技术方面的培训活动;增加监管范围与频次,努力提高本站的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

  (来源:重庆市蚕种质量监督检验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