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重庆市茧丝绸行业协会 召开丝绸加工分会交流座谈会
2018-10-25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茧丝绸加工企业之间的交流,准确把握国际和国内丝绸市场新趋势,促进我市丝绸行业稳定发展,10月23日,重庆市茧丝行业协会组织重庆市丝绸加工企业在黔江区召开了重庆市丝绸加工分会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重庆市梁平县宏美达纺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重庆市茧丝绸行业协会丝绸加工专委会主任唐宏江主持。重庆市双河丝绸有限公司、重庆花神丝绸有限公司、重庆祥飞石柱丝织有限公司、铜梁安居缫丝厂、万州龙的丝绸公司、梁平宏美达纺织公司、重庆市合川区永和丝绸有限公司、重庆市合川区太和丝绸有限公司、重庆恒嘉丝绸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商务委行管处相关同志应邀出席。

  参会人员分别参观考察了重庆市双河丝绸有限公司和重庆花神丝绸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大家对两家公司坚持技术改造、加强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对他们通过申报市茧丝绸发展专项资金开展的箭杆织机引进以及环保节能设备改造项目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会上,重庆市茧丝绸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明武通报了2018年8月止重庆市丝绸加工生产基本情况,并对全年丝绸工业生产情况进行了预测。重庆花神丝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岐炜和重庆市双河丝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松奎分别对企业规模、生产情况、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在完成“东桑西移”战略,“东丝西移”、“东绸西移”已成为必然趋势的大背景下,重庆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展产业集群,各企业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产业发展。各企业纷纷交流了目前生产情况、市场行情和行业政策,提出重庆丝绸加工企业目前最为迫切的是解决设备和环保等问题,希望在企业自身发展需要的前提下,能得到行业主管部门的关注和支持。

  会上还就市协会承担的市商务委茧丝绸行业项目《重庆市蚕丝被产销现状调研报告》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企业认为蚕丝被是我市丝绸产业产量逐年增加的品类,市场潜力较大,对我市蚕丝被摸底调研很有必要,希望将我市蚕丝被打造成有影响力的产品,推动我市蚕丝被产业的发展。

  最后,重庆市商务委行业管理处袁徐宏同志对本次丝绸加工分会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我市丝绸加工企业要加强交流合作,团结一致,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常态,树立信心,提前做好准备,未雨绸缪;利用好政策支持,加快技术设备改造步伐,同时积极参与集约化规模化优质蚕茧基地建设,实现生产车间前移,稳步推进蚕茧原料质量提高,促进我市茧丝绸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来源:重庆市茧丝绸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