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重庆市蚕业总站考察广西河池市蚕业基地
——组团参加2019年全国蚕病理学与病虫害学术研讨会
2019-09-26
分享至:

  为提升我市蚕桑病虫害防控水平,借鉴学习先进地区蚕业生产发展经验,推进规模化集约化蚕桑基地建设,促进全市蚕业健康发展,9月20—23日,市蚕业总站郑琳副站长率队组织部分区县蚕业主管部门、业务部门、龙头企业负责人19人参加了中国蚕学会在广西河池学院举办的2019年全国蚕病理学与病虫害学术研讨会,并考察了广西河池市蚕业基地。

  9月21日,全体考察团成员认真聆听了14位蚕业届专家所作的关于蚕病发生与防控的学术报告。参观了河池市宜州区刘三姐桑蚕高效生态产业示范区。

  9月22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蚕业技术推广总站的安排下,在河池市蚕业技术推广站覃龙伟副站长、宜州区桑蚕循环经济负责中心覃嘉庆主任的的全程陪同下,考察了宜州区石别乡土桥规模化小蚕共育室、宜州市林胜堂蚕具有限公司、庆运镇太平社区蚕沙生物肥工厂、下维村宜人桑枝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蚕茧收购点、嘉联丝绸生丝织绸车间、河池市蚕种场等。参观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中,大家就政府对蚕桑产业的支持政策、蚕种蚕茧价格的形成机制、蚕桑病虫害的防治措施、养蚕共育模式、蚕茧收购体制、蚕沙处理、副产物综合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考察团成员通过学习与交流,对广西蚕业的成绩及发展经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收获颇丰,增强了发展蚕业的信心。

  (来源:重庆市蚕业总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