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重庆市涪陵区上半年蚕桑生产稳中向好
2018-08-22
分享至:

  今年上半年,重庆市涪陵区蚕桑生产围绕“增强蚕桑产业带动能力”的工作要求,以增强龙头企业引领能力、增强新型经营主体的示范带动能力、增强蚕农的生产能力、增强服务体系的服务能力为抓手,强化宣传引导和技术培训,着力抓好养蚕布局调整和生产服务指导,积极推进蚕桑规模化集约化基地建设,蚕桑生产形势稳中向好、稳中趋进。

  一是发种保持稳定增长。全区上半年养蚕发种(含春蚕、早夏、晚夏蚕,下同)62379张,较去年同期增长3.7%。

  二是蚕茧产量和蚕农售茧收入任务完成良好。因化蛹收购和茧丝价格下滑,全区上半年产茧2155.7吨,蚕农售茧收入近8000万元,分别占全年任务的72%和79%。

  三是蚕茧质量明显好于往年。今年各生产经营主体按照茧丝市场行情变化的新情况,积极推行春用多丝量、夏用抗病毒蚕品种和适时开称、化蛹收购、不打白条的对策措施,春夏蚕茧质量好于预期,蚕茧化蛹率达85%以上,上茧率提高5%。四是规模化集约化蚕桑基地建设有新突破。鸿盛茧丝绸公司、韩槟蚕桑养殖公司等经营主体积极推进规模化集约化蚕桑基地建设,流转土地1000余亩,育苗100万株,栽桑400余亩,为规模化集约化蚕桑基地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涪陵蚕桑发展办公室)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