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检测 > 正文 
 
  淄博市监:“关注纺织安全,引领健康消费”
2020-12-16
分享至:

  “居民朋友们,请问你们在商场买衣服是如何判断衣服好坏的?”12月15日,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淄博大润发商场举办纺织服装质量知识进商场科普宣传服务活动和质量提升培训会,向商场销售人员和广大消费者普及质量安全知识。

  举行纺织服装质量安全专题培训会议,市纤检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市消保委工作人员为商场入驻商和销售相关工作人员认真讲解了关于《产品质量法》、纺织服装检验报告、纺织服装吊牌标识等知识,普及纺织服装检验项目及其相关标准。

  在商场一楼大厅,质量科普宣传活动同步进行。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实物讲解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纺织服装产品的质量安全知识和产品标识标注规定,对国家纺织标准、服装面料的特性以及服装的维护洗涤等方面提供了现场咨询服务。

  “刚才咨询了工作人员后,了解了怎么给孩子选购衣服,比如要看吊牌上标注的是什么材质,会不会有对小孩不好的成分,是不是一等品或二等品,不能买没有任何标识的衣服。”市民于女士告诉记者,在这次活动中自己学到了很多纺织品消费新知识。

  淄博市纤检所纺织室副主任王立平表示,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都需要去掌握选购纺织品的相关知识,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同时减少不必要纠纷产生。

  市纤检所将持续通过“阳光纤检”开展进企业、进商场、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五进”活动,全力做好纺织服装质量提升科普宣传工作,逐步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和法律维权意识,积极引导民众树立高度社会责任感,不断增强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营造出全民关注、人人关心和参与的市场消费环境。

  (来源:海报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