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标准 > 正文 
 
  中纺标牵头起草两项国际标准发布
2022-11-03
分享至:

  通用技术新材中纺院中纺标近日牵头起草的ISO 9867:2022《纺织品 织物褶皱回复性的测定 外观法》和ISO 14389:2022《纺织品 邻苯二甲酸酯含量的测定 四氢呋喃法》正式发布。

  ISO 9867:2022《纺织品 织物褶皱回复性的测定 外观法》规定了纺织试样在织物褶皱仪中扭转一定角度,对扭转后的试样施加定负荷,使其产生褶皱,置于标准大气中回复一定的时间后,在规定条件下对其外观褶皱程度进行评级。标准起草过程中,研究人员对不同纤维成分、不同生产工艺以及是否具有弹性等不同结构特点的织物进行了大量验证试验,对织物褶皱仪的参数进行了细化和规定,通过标准样照结合文字描述的形式对织物外观进行评定,提高了标准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解决了样照覆盖面不全而无法给出评级结果的问题。

  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面料生产国和出口国,在全球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ISO 9867:2022的发布,进一步完善和统一了全球在该领域的检测标准,有利于避免或减少由于纺织面料外观性能检测结果存在差异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对促进全球范围内纺织面料及其相关产品的生产和公平贸易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ISO 14389:2022《纺织品 邻苯二甲酸酯含量的测定 四氢呋喃法》的发布,对促进纺织产业实现优化升级,向绿色生产发展,有效控制有害物质使用具有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对于纺织品出口企业,可帮助其有效应对国外新的技术法规;同时,作为我国强制性标准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的引用标准,该项国际标准为保障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的安全健康提供技术支持。

  通用技术新材中纺院中纺标作为ISO/TC38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一直在积极地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未来将以更加开放严谨的态度与国内外专家共同推动国际标准化新发展,加大纺织品领域国际标准的研制力度,充分发挥高质量标准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