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纺标两年完成国标、行标70余项
2014-12-24
分享至:

  12月11~12日,中纺标(北京)检验认证中心有限公司(CTTC)在北京举办“2014年CTTC产品质量控制与管理提升高端论坛”。

  论坛上,中纺标公司总经理方锡江报告了中纺标公司在过去两年中开展的标准和检测领域的工作。过去两年间,公司获得纺织界各类奖项5项,完成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70余项,完成《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等强制性标准的报批;开展海峡两岸标准制定工作。在国际标准方面,公司组织修订了ISO标准16项,其中由公司牵头完成了5项。

  会上,北京市工商局商品处处长吴恒友回顾了北京市工商局与中纺标十几年的合作历程,重点介绍了2013年中纺标首次配合工商局对全国范围内的网络商品进行监督抽查的情况,并对中纺标多年来配合北京工商局对流通领域商品的监管工作给与充分肯定。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主任赵祖升从“社会进步与消费走向”的角度讲解了社会学与服装质量的必然联系,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近年北京市消协组织的服装比对试验情况。

  中国商业联合会质量保证部办公室主任王越涛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服装行业的总体现状及质量情况,并就洋品牌和网络消费异军突起的时代,国内服装企业如何走出困境,找到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王越涛认为,现在服装行业的迫切任务是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稳增长,促升级,并进行深度调整。而行业转型升级需要在关注产品质量的基础上,提升管理质量,推进企业的信息化、高端化,做好品牌的管理,实现从优秀企业做到卓越企业的跨越。

  会上,中纺标副总经理郑宇英对强制性国标《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进行了介绍,此标准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制定的强制性国家标准项目,目前已经完成TBT通报工作。作为主要起草人,郑宇英就标准的适应范围、主要内容及GB18401的关联性等方面进行了解释。中纺标检测中心副主任李治恩介绍了近两年中心承担的政府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情况:随着抽样范围的增大,质量问题也呈现出多样化,主要集中在纤维含量、标识、pH值和水洗尺寸变化率等。同时,中纺标公司副总经理王宝军对参会企业及中心日常积累客户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这些问题主要涉及标识、安全等通用标准和产品标准执行中模糊问题的解释和一些不合格产品索赔等。

  北京市工商局、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领导及4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服装公司的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