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标准 > 正文 
 
  《高品质羽绒服装》团体标准发布 保暖舒适度再次提升
2018-10-22
分享至:

  17日下午,2018中国羽绒行业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常熟举行。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理事长姚小蔓在会上发布了《高品质羽绒服装》团体标准。据悉,此次团体标准将有效从源头上降低钻绒风险、改善羽绒制品的保暖性和舒适度,从而提升产品质量,推动羽绒行业向高品质方向发展。

  姚小蔓认为,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羽绒及制品生产、出口和消费国,占据全球羽绒贸易70%-80%的市场份额,要满足国内中高端消费市场的需求,就必须在标准上向国际先进水平看齐,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对标。

  不可否认,近几年,羽绒行业“胶水绒”、“粉尘绒”等造假现象不时出现,扰乱公平竞争环境,带来健康安全隐患。同时,现行标准规定也存在一定缺陷,如飞丝钻绒,高标低配,蓬松度的质量要求偏低且不设梯度等。

  而此次发布的《高品质羽绒服装》标准就是以《羽绒羽毛》和《羽绒服装》等标准为基础,在合格品的基础上,对羽绒填充物、面里料和理化指标提出了更明确、更高的要求。

  据中国羽绒工业协会标委会秘书长许杰介绍,在具体指标方面,《高品质羽绒服装》以“绒子含量”代替“含绒量”,明确“飞丝不钻绒”,增设“绒丝+羽丝”限量;绒子含量标称值要求不得低于85%,并增加“大于95%”的相关要求;缩小“绒子含量允许偏差值”;提升“蓬松度”要求并划分等级;提高“耗氧量”及“浊度”的要求;提高“鹅毛绒含量”的限量要求。

  其实,我国羽绒行业在设备、技术、工艺及设计能力等方面已具有国际领先优势,并培育出了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专业生产商和品牌。对于标准的提升,在羽绒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的波司登总裁高德康表示,波司登的羽绒产品能连续多年居国内行业榜首,凭借的就是高标准高品质,未来还将与国外设计师携手,以高标准引领行业发展;又如艾莱依也是国内较早以时尚设计为核心的羽绒服品牌,今年三月份,在巴黎时装周上惊艳亮相并发布《羽绒服白皮书》;鸿润作为国内羽绒被品牌起步较早的企业,现在也将标准提升、品牌建设以及国内市场的推广视为重点发力的工作内容。

  最后,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处长吴华龙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此次《高品质羽绒服装》团体标准发布,突显了消费结构升级的外在需求,也突显了羽绒行业转型升级的内在诉求。标准的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际标准的最高水准,也体现了行业的自信。

 

  (来源:人民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