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质监部门抽查羽绒服装 苏州市场近九成合格
2017-02-07
分享至:

 

  新春刚过,商场不少羽绒服都开始打折大促销。近日,江苏质监部门针对羽绒服装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抽查,省102家企业生产的102批次产品,合格88批次,合格率为86.3%。其中,苏州的合格率为86.1%。

  质监部门人员介绍,我国羽绒服市场上,除了波司登、雅鹿等专业羽绒服品牌外,各大时装品牌也都推出了自己的羽绒服产品,羽绒服市场竞争激烈,导致羽绒服质量良莠不齐。

  此次羽绒服检测指标主要有:含绒量/绒子含量、充绒量、防钻绒性、纰裂、纤维含量和标志标识等17个项目。含绒量是羽绒服装中主要起保暖作用的部分,质监部门在检测含绒量和绒子含量时发现较大问题,不合格的有9批次,占比8.8%。

  钻绒是消费者在购买羽绒服时,常会遇到的烦心事。例如,2016年2月有市民在苏州寒山闻钟论坛反映,花高价购买的某专柜羽绒服质量堪忧,跑毛严重,整个毛衣上全是小细绒。此次抽查该指标时,仅有1个批次不合格,占比1.0%

  使用标识是产品生产者给出的重要信息。近几年,也有不断爆出市民在清洗羽绒服时,不看标签盲目机洗,导致洗衣机爆炸的新闻。本次抽查标识中,不合格5批次,占比4.9%。

  我们应该如何选购羽绒服?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应选择含绒量在70%以上的羽绒服。看一看面料、里料、线缝处是否有较明显的羽绒钻出。闻一闻羽绒服味道,如有明显气味,则说明未经过严格工艺处理和水洗消毒,质量不好。另外,将蓬松的羽绒服挤压一下,松开后迅速回弹的,说明羽绒的蓬松度良好,具有较好保暖性。

  

  (来源:名城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