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长春市工商局抽检9个批次儿童服装样品 不合格2个批次
2018-06-04
分享至:

  据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5月31日消息,该局近期在市区部分商场、集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对儿童服装商品开展了商品质量监测,共抽取样品9个批次,其中2个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78%。

 

 

 

  本次依据GB18401-2010 《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T 29862-2013《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及产品明示标准委托检验机构对儿童服装的纤维成分与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重金属、附件抗拉强力、附件锐利尖端和锐利边缘、绳带要求、使用说明、起毛起球等项进行了检测。

  不合格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样品为:标称拉尔夫劳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Ralph Lauren” 女童机织防寒上衣(549817893505)和1批次“Ralph Lauren” 男童机织长裤(549817896131)。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要求,自公布之日起,不合格商品经营者应依据公布的监测信息,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基层工商分局要对本辖区市场上销售的不合格商品组织清查,并对不合格商品经营者依法进行处理。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查看商品标识、合格证,了解商品相关信息,发现疑似假冒伪劣商品请拨打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电话。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儿童服装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商品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被抽检经营者

标称生产厂家

标称商标

货(款)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女童机织防寒上衣

长春卓展时代广场百货有限公司(-1F POLO)

拉尔夫劳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Ralph Lauren

549817893505

耐湿摩擦色牢度

2

男童机织长裤

长春卓展时代广场百货有限公司(-1F POLO)

拉尔夫劳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Ralph Lauren

549817896131

耐湿摩擦色牢度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