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长春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更换统一制式服装
2017-10-16
分享至:

  15日,500余名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穿着新制服,集结在长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院内,举行换装仪式。“我志愿奉献城市管理事业,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严守纪律,服从指挥;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城市管理事业而努力奋斗!”随着一声声的庄严宣誓,长春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1500名执法人员从15日起更换全国统一的城管制式服装。

  据了解,国家住建部于今年2月发布了《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供应管理办法》,今年年底前将实现全国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统一。

  在15日当天的换装仪式上,记者看到,新服装有三个特点:一是色彩更鲜明。制式服装的颜色选用藏青色、天空蓝色;二是标记更突出。搭配了金色的标志标识,采用了国徽、人字飘带、盾牌、牡丹花、橄榄枝等设计元素,表达了为人民管理城市、依法行政的理念;三是文字统一更显规范。制式服装及标志标识的文字统一使用“城市管理执法”字样,以表明着装队伍的身份。

  “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统一着装,绝不仅仅是 换个形式 ,其根本目的是要通过统一服装制式,进一步推进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建设一支管理精细化、执法规范化、服务人性化的城管队伍,更好地为城市发展和民生服务。”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王世忠表示,要以这次统一换装活动为契机,转变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改进工作方式,增强服务效能,加强队伍建设,促进依法行政,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优良的服务态度、严明的组织纪律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加强精细化、法制化、科学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环境,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适、更美好。

  新服装有三个特点:一是色彩更鲜明。制式服装的颜色选用藏青色、天空蓝色;二是标记更突出。搭配了金色的标志标识,采用了国徽、人字飘带、盾牌、牡丹花、橄榄枝等设计元素,表达了为人民管理城市、依法行政的理念;三是文字统一更显规范。制式服装及标志标识的文字统一使用“城市管理执法”字样,以表明着装队伍的身份。

 

  (来源: 吉林新文化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