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长春蚕丝被质量监测抽查八成不合格
2014-03-11
分享至: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3年第四季度在市区部分批发市场、商场等经营场所,对蚕丝被开展了商品质量监测。

  本次监测依据GB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5296.4《消费品使用说明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及产品标识的国家或行业标准,委托检验机构对蚕丝被使用说明、纤维成分、耐水色牢度、耐酸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湿摩擦色牢度、甲醛、pH值、起毛起球、填充物质量偏差率共9项指标进行了检测。共抽取样品10个批次,其中仅2个批次合格,抽检商品不合格率80%.不合格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1.吊牌及耐久性标签上都没有洗涤说明标识;2.没有在耐久性标签上标注纤维含量、规格号型;3.耐久性纤维标签上没有标注填充物的纤维成分和含量;4.标注了作废的强制性安全标准;5.洗涤说明吊牌标识与耐久性标签信息不一致;6.没有标注产品质量等级;7.在面料或填充物的纤维标注上只标注纤维名称没有标注含量;8.pH值不合格。

  长春市工商局要求,自公布之日起,不合格商品经营者应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查看商品标识、合格证,了解商品相关信息,发现疑似假冒伪劣商品请拨打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电话。 (新文化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