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紧急复产转产 江苏高端纺织集群企业力保防疫物资供应
2020-02-17
分享至:

  打好防疫战,保障口罩、防护服等重点防疫防控物资生产供应至关重要。江苏高端纺织集群企业紧跟防疫需求,提前复工,调整生产布局,加大防疫物资供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

  火速转产优先确保防疫物资生产

  南京船之宝孕童用品有限公司车间原是一家生产婴童衣服的小服装厂。为保障口罩供应,工厂连夜筹备转产民用防护口罩。在相关部门协助下,40多名员工仅用一天一夜就完成了车间转型,生产线全面开工。

  南京船之宝孕童用品有限公司车间

  作为国内规模第一的产业集群,江苏高端纺织集群内的企业正紧跟防疫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线,最短时间内实现防疫产品生产线投产。

  品牌服装生产企业苏州拉波尼服饰有限公司增加防护服生产线,从建设到第一批防护服下线仅用了7天;红豆股份连夜将10万级洁净厂房改造成防护服生产车间;水星家纺在不到48小时内把10条被套生产线改为防护服生产线;建湖县开发区的华陵服饰公司第一时间引进新裁床、覆布机等各类先进设备4台(套),形成日均生产医用隔离衣3万件的能力。

  在当前口罩物资匮乏的情况下,盐城市建湖县10家纺织服装企业主动转型,生产医用防护口罩;纺织印染企业江苏华纺股份调整生产布局,把防疫产品纳入企业生产范围,调试60台缝制装备,形成日产5000只口罩的能力。

  开足马力全面调动防疫物资产能

  江苏盛虹集团设立3000万专项扶持资金,紧急“复活”正在进行破产清算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苏州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只要刚松公司能尽快复产,解决物资紧缺的问题,所有的生产经营费用都由盛虹来承担。”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说。企业恢复产能后,第一条生产线每天可生产KN95口罩2万个,一次性无纺布口罩10万个。后续企业还将陆续投产3条生产线,总产能将达到每天24万个。

  复产后的刚松公司生产车间

  在江阴,与防疫物资相关的纺织服装企业提前复工复产。江阴金凤特种纺织品有限公司于大年初一起开始采购原料,年初二全面开工生产,年初三日产能已约1.5吨,最大限度优先保证向防护物资企业供货;江阴百瑞佳无纺布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用口罩面衬与内衬,符合N95口罩原料的相关要求,春节期间恢复生产后日产量达6吨。

  企业还持续加码防控物资生产能力。江阴圣华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用7-10天时间形成周产15000套医用防护服(可重复使用)和30万只医用口罩的生产能力;江阴宝柏包装有限公司按最优先级别调整排产,将产品生产交付时间从20天缩短至2天。

  排除万难争分夺秒保供应

  面对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控物资紧缺形势,江苏高端纺织集群企业排除万难,加紧复工复产。

  2月1日晚六点,位于江苏淮安的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接到要为雷神山医院生产一万套医用床上用品的任务,5日需送达施工现场。除去复工审批、路途运输的时间,实际留给公司的生产时间只有一天。公司紧急联系相关部门完成提前复工审批,领导班子成员担当这一特殊订单各项工作第一执行人,企管、客服、计划、生产等部门通力协作,3日职工全部到岗,数条生产线全面生产。4日中午,这批医护纺织品就已抵达雷神山施工现场。

  江苏金卫机械设备公司春节期间克服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困难,紧急调配,组织员工复工生产。“120~130条生产线全部达产后,一天生产出来的口罩能解决一个市、甚至一个省的口罩需求。”公司董事长居黛霞说。

  红豆集团党委捐赠后勤保障物资

  江苏高端纺织集群企业还积极捐赠物资,驰援抗疫前线。波司登捐赠15万件总价值3亿元的羽绒服;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以个人名义向党组织交纳1000万元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恒力集团捐赠1亿元;海澜之家捐助价值1500万元的急缺医疗物资和御寒鹅绒服;常熟市印染商会两日内捐赠180万元,其中江苏金辰针纺织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江苏华佳集团捐赠20万元和1.2万只真丝口罩……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