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植棉补贴力度高 棉花生产规模依旧缩减
2020-03-17
分享至:

  江苏省农业农村部门信息,从2018年起,江苏省将棉花种植补贴政策制定兑现权限下放到了县(市、区),并且相应提高了补贴额度。如大丰区2018年落定的植棉补贴为每亩500元,比往年的每亩260元多出240元,近乎双倍。按照先种植交售,次年发放补贴的原则,大丰区2018年1360余亩植棉补贴已经于2019年底兑现至涉棉农户的“一卡通”。据了解,江苏棉花面积近年仍呈下滑趋势,主要分散于苏中、苏北几个传统产区,面积约40-50万亩。虽然植棉面积分散稀少,但各地对执行国家粮棉补贴政策不打折扣,甚至加大了棉补力度。除盐城大丰外,其它苏棉产区的植棉补贴都高于权限下放前每亩200-300百元的标准,而且坚持规范透明、纪律严肃的补贴流程,面积核实、公示公布、兑现要求等纪检参与,确保应补尽补。但从效果上看,由于棉花生产的规模缩减,结构调整加上市场不尽平稳、种植比较效益依然没有明显改观及产销风险大、机械化程度低等矛盾持续胶着,江苏总的棉花生产形势依然处于跌势。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