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废旧衣服改头换面打包销售(图)
2013-04-22
分享至:

 

  废旧衣服堆积成山。

  一批打包好的旧衣服准备外销。

 

一批打包好的旧衣服准备外销。

  海口龙华区城西镇大样村一家废旧衣服加工厂,将从各地收集的废旧衣服重新改装后重新销售。4月18日上午,工商、公安、质监等部门依法对其查处。经现场执法人员初步统计,该“黑”加工厂仓库囤积的原料、成品有200多吨,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黑服装加工窝点藏身小村 

  记者暗访近日,有市民反映街头有摊贩专门在做收购废旧衣服的生意,不知这些衣服到底流向何处。记者经过跟踪调查,发现众多摊贩收购的废旧衣服,都运往城西镇大样村一家无证加工厂。记者经过暗访发现,该大型无证无照的旧衣服加工厂,整个加工过程都没有洗涤、消毒环节,只是将回收的旧衣服重新分类,将长裤剪成短裤,然后缝合修整一番后,又重新打包运往外地。若这些废旧服装翻新后回流市场,将会对消费者造成极大的健康和安全隐患,也会扰乱服装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此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后,18日上午工商、质监部门到现场调查。

  200吨废旧衣服案值逾百万 

  触目惊心当天上午,记者随金盘工商所执法人员进入该黑加工厂,只见其厂房仓库区占地面积达1400多平方米。一辆大型货车正在装卸从外边运来的废旧衣服,一仓库区堆满了数十吨废旧衣服。该工厂有3处加工与仓库混合使用的区域。在与存货仓库相隔不远的一处加工区,有约60名工人正在处理旧衣服,里面除了2台大型的打包机,还有7台缝纫机。除了正在加工生产的废旧衣服外,已经修整好的废旧衣服已经结成捆打成包,堆积在墙壁边等待往外运输。该加工厂负责人表示他们尚没有领取营业证照,工商执法人员立刻责令其停工接受调查处理。

  有运货司机介绍,他们当天运来的整车废旧衣服都是从广西南宁市一家废品回收站购买,共计16吨。该加工厂负责人称,这些修整过的服装都是运往广东,由广东的工厂进一步加工处理。

  该黑加工厂分为存货区、加工区及打包区,现场废旧衣服种类繁多:裤子、裙子、上衣、风衣、婚纱、衬衣等几十种,除了衣服,现场还有废旧皮带、布娃娃及蚊帐等,数量非常多。按照不同种类的废旧衣服经重新分类后,又分别装箱打包。

  经质监局工作人员现场统计,3间仓库囤积的旧衣服原料和经分类、打包的待出厂成品共有200多吨,这批旧衣服进货价按每吨3000至5000元计算,现场货物案值已超百万元。

  加工点无证照经营被查处 

  部门行动考虑到金额比较大,工商及质监两部门现场执法人员随后将此案报给公安机关。市公安局、龙华公安分局及城西派出所民警先后赶到现场。

  执法人员经对加工点仓库调查,发现这些回收的废旧衣服经过重新分类,有的仅进行了简单修缝,然后直接打包出厂。

  该黑加工厂一本工作手册中显示,关于成品文员工作流程要求必须通过QQ群汇报生产信息等。办公桌上堆砌的书面材料中,执法人员发现明确写有已经运往各地的材料。该黑加工厂负责人称,其成品只销往广东。

  经过多方协调,目前金盘工商所也按照无证无照经营对该加工点进行查处,同时正在调查这些废旧衣服经过改装的流向和用途。(海口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