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当季羊毛衫:低碳没有终结版
2011-12-02
分享至:

    生态一词,在服装领域已经不是新鲜词汇。以往,生态服装从研发到市场总是路漫漫。随着消费者对生态、绿色服装的敏感度越来越强,含有生态“标签”的服装面市周期正在缩短。

  羊毛衫是众所周知的绿色服饰,它以有机、天然、可循环为特点,顺应着当代低碳生态的社会潮流。就我们熟知的品牌来说,“鄂尔多斯奥群”对生态羊毛服装的研发与市场推进速度具备相当力度的延续性。

  鄂尔多斯作为中国羊绒行业的领军品牌,不断向羊绒服装高端和羊毛衫、男装、女装、内衣、皮革、羽绒、家纺等非绒领域拓展,延伸其“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所蕴涵的品质生活。其多年积累的深厚的品牌经营资源,也为鄂尔多斯奥群的快速整合发展提供了基础,并快速在业界及市场中塑造了其独特的生态、低碳品质,为鄂尔多斯奥群奠定了得天独厚的平台优势。

  “鄂尔多斯奥群”的生态作为

  “鄂尔多斯奥群”羊毛衫,作为鄂尔多斯集团旗下又一个传承“以人为本”精髓的品牌,长期致力于塑造积极健康的生活品质和生活方式。在竞争激烈的羊毛衫行业,不断增加绿色环保新内涵的研发,鄂尔多斯奥群“傲视群雄”的胆识和气魄,以及对低碳生态服装的坚持,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和青睐。

  2006年,率先在羊毛衫上使用纳米技术和抗静电技术的“鄂尔多斯奥群”,使传统羊毛衫的穿着更加健康。其抗静电羊毛衫不仅具有永久性抗静电作用,彻底消除静电对人体的干扰,还能够有效防止粘身现象和灰尘附着,服用性能更趋完好,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电磁辐射污染对人体的侵害,有利于人身保健。

  实验结果表明,该类产品在50次洗涤的条件下,抗静电效果不变,随着洗涤次数的增加,抗静电效果还会进一步增强。这一项技术使传统的羊毛具有了防寒、防辐射、防静电功能,不但让羊毛衫的穿着更加舒适,更增加了生态羊毛服装的科技含量。

  新技术在产品生产中的不断应用和推广,显著提升了“鄂尔多斯奥群”羊毛衫的产品附加值,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2006年,“鄂尔多斯奥群”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其新技术的推广使用,也同时成为中国生态羊毛衫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生态是种时尚

  中国服装零售正在每年以25%速度快速增长,未来3年中国势必成为全球最大奢侈品贸易与消费中心。强劲的高端内需市场,使国内服装商业环境凸显品质化的发展趋势。

  高端羊毛产品以其柔软、耐用、鲜亮、温暖拥有让人喜爱的独特品质,在高品质消费趋势中,成为最具潜力、增长最快的消费品。中国羊毛消费市场亦将渐渐由中低端产品向时尚、高端化产品过渡。

  自鄂尔多斯奥群创立以来,坚持创造羊毛系列产品高端需求的品牌定位,注重对羊毛产品的品牌附加值建立、时尚设计技术创新和培育高端羊毛消费市场等品牌经营体系的搭建。

  鄂尔多斯奥群强调成熟的择衣观念和生活理念––不屑于炫耀服饰的价格,以自然的服饰流露出个体人格魅力,在从容中表现自我,坚持衣与人相得益彰。他们强调不同场合的穿着迥异风格,其多元化设计风格体现为款式、纱线组织的变化或再加工装饰的手段。提花图纹、烫钻、金属拉链和纽扣的运用,营造出女性的优雅、端庄与男性的刚毅特质,依附时尚化的产品设计,将羊毛衫独有的舒适性发挥到极致。

  “高端品质,意识先行”,文化是品牌的灵魂。崇尚低碳、自由、舒适、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鄂尔多斯奥群坚持不懈打造羊毛衫高品质衣着文化的核心理念。八年的历练,高端品质和生态文化理念,使得鄂尔多斯奥群连续四年中,位列全国同类商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

  让更多的中国人生态穿衣,让生态服装更快面市,是未来高端羊毛衫品牌不断追求的理想。
(中国纺织报)(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