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热点 > 正文 
 
  婴幼儿及儿童纺织品怎么选?标志上必须有这些字样
2021-06-02
分享至:

  1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六一”儿童节选购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质量安全特别提示。

  提示指出,婴幼儿纺织产品是指年龄在36个月及以下的婴幼儿穿着或使用的纺织产品;儿童纺织产品是指年龄在3岁以上,14岁及以下的儿童穿着或使用的纺织产品,一般适用于身高100cm以上,155cm及以下女童或160cm及以下男童穿着或使用的纺织产品。

  《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31701-2015)明确规定: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的安全技术要求分为A类、B类、C类。婴幼儿纺织产品应符合A类要求;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产品至少应符合B类要求;非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产品至少应符合C类要求。婴幼儿纺织产品应在使用说明上标明本标准(GB31701- 2015)的编号及“婴幼儿用品”;儿童纺织产品应在使用说明上标明本标准(GB31701-2015)的编号及符合的安全技术要求类别(例如GB31701中A类、GB31701中B类或GB31701中C类),产品按件标注一种类别。

  市场监管部门提示,选购婴幼儿服装或童装时,要重点查看标识,内容要包括厂名厂址、产品名称、号型规格、原料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产品标准、质量等级、合格证明。此外,婴幼儿服装标志上必须有“A类”“婴幼儿用品”等字样。

  (来源:生活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