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热点 > 正文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童装和学生服安全守护行动
2019-05-29
分享至:

  强化企业自律落实主体责任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童装和学生服安全守护行动

  5月25日,由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主办,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指导的纺织纤维行业深入开展童装和学生服安全守护行动大会在省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研究中心园区举办。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葛瑞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会长张炳明主持。

  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19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强制性标准贯彻等活动,向广大企业发起质量安全自律倡议,倡导童装和学生服企业自律,自觉履行质量安全承诺。

  葛瑞江在讲话中指出,要发挥传统优势,在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河北省是纺织大省但不是强省,河北要建设质量强省,传统产业的提档升级是当务之急,纺织业也是其中之一。在振兴河北纺织业的过程中,纺织企业、行业协会、检验检测机构都是参与者,都是主力军。大家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推动河北纺织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使河北纺织再现辉煌。

  葛瑞江要求,要强化主体责任,在提高产品质量供给上担当作为。企业是生产经营的主体,对产品质量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中小学生校服、婴幼儿服装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孩子们的身体健康,企业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保证生产经营的产品质量过硬,安全可靠。要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为社会、为广大中小学生、婴幼儿提供质量可靠的安全产品。

  葛瑞江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作为行业协会,要不断组织开展高质量的协会活动,使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得更好。他希望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继续努力,在协会的运行机制下多做探索,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协会管理之路。

  会上,张炳明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动员、部署、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2019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方案》。从纺织服装行业的角度看,童装和学生服两大领域属于“儿童和学生用品”范畴,童装和学生服生产企业作为协会会员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纺织服装领域占有很大的比重,也是国家这次守护行动聚焦的重点。他强调,国家高度重视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其质量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关系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与社会和谐。目前,我国在校的中小学生人数已居世界首位,学生服供需量极其巨大,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标准来规范相关企业行为。由于我省学生服行业仍处于发展阶段,学生服质量问题时有发生。针对目前我省童装、学生服行业的质量现状,张炳明就安全守护行动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上,宣读了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关于深入开展童装和学生服安全守护行动确保质量安全倡议书;企业代表宣读了确保质量安全承诺书。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品和纤维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有关人员,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部分会员企业、行业各相关企业以及省内部分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管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