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热点 > 正文 
 
  羽丝绒不含一根羽毛 选购新型面料服装要谨慎
2018-05-03
分享至:

检验人员在对服装产品进行采样和检验。

 

  夏天到了,服装市场上出现了不少“新型面料”:如速干面料、冰丝、羽丝绒……

  这让不少消费者直呼“看不懂”。

  这些“新型面料”的“真身”究竟是什么?我们采访了市纤维检验局相关专家。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服装时,一定要看清楚服装上标明的成分含量。消费者还要注意部分服装使用的成分名称,要看清它们的“真身”。

  速干面料一般不含棉

  速干面料是夏季服装常用的一种面料。

  从技术层面看,该面料一般会有一定的科技元素;但从成分看,速干面料的成分往往是以聚酯纤维为主。

  如果一款服装使用的速干面料中含有棉,这款服装的排汗性就会受到影响。因为,棉有吸水的特性。

  如果一款服装的含棉量超过了5%,一般就不能实现速干的效果。

  冰丝不是纤维成分的名称

  夏天,市场上会出现不少以冰丝做面料的服装。然而,在服装的相关标准中,冰丝并不是纤维成分的名称,更不是天然纤维。

  “冰丝实际上是由一种或多种纤维成分组成,叫这个名字,其实只是个噱头。”相关负责人说,冰丝一般是化学纤维,比如锦纶。

  不过,冰丝使用的纤维成分,为了达到“冰”的效果,往往纤维密度高,透气性不好,所以冰丝服装不适合小孩和老人穿。

  羽丝绒不含一根羽毛

  在服装面料名称中,还有一些听起来很“天然”的名字,比如,羊羔绒、水貂绒、羽丝绒等。但是,在纤维成分的标准名称中,并没有这样的名称。

  事实上,这些看似“天然”的面料,使用的纤维成分一般都是聚酯纤维,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化学纤维:涤纶。

  以羽丝绒面料为例,其实不含一根羽毛,成分含量是100%的聚酯纤维。

  提 醒

  儿童贴身服装含棉量建议在35%以上

  儿童服装,纤维成分含量更为讲究,也更加重要。尤其是贴身穿着的儿童服装,化学纤维不宜过多。

  儿童的皮肤比较娇嫩,部分化学纤维的透气性能较差,直接接触儿童皮肤会容易使儿童感到不适。

  建议儿童贴身穿着的服装,棉纤维含量最好不要低于35%。因为,棉纤维的吸湿、透气性能都较好,更适合儿童穿着。

  同时,专家还提醒家长,在给孩子挑选服装时,要注意看清服装标示的安全类别:婴幼儿服装产品为A类;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产品为B类;不可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产品为C类。

 

  相关新闻

  4家企业的6款服装被检出不合格

  昨日,重庆市质监局发布第一季度服装产品监督抽查情况通报。不合格产品中,有一半是因为成分含量有问题。

  此次监督抽查涉及渝北、巴南、九龙坡、江北、渝中、合川、南岸等区县28家服装生产企业生产的10类产品,实施监督抽查74批次,检验合格68批次。

  被检出不合格的6批次产品,有3批次成分含量不合格,3批次起球项目不合格。

  其中,重庆卡妮娜羊绒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卡妮娜”牌羊绒衫;重庆君夫人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城渝君夫人”大衣,被检出成分含量不合格。

  重庆卡妮娜羊绒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卡妮娜”牌羊绒衫;重庆圣浩兰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圣浩兰”牌裙子;渝北区裤妆园服装厂生产的1批次“熏衣香草雪”牌短裙,被检出起球项目不合格。

 

  (来源: 重庆晨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