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热点 > 正文 
 
  专家提醒:挑选儿童服饰尽量避免纽扣绳索钉珠等配件
2012-11-11
分享至:

  近日,东莞某幼儿园5岁男童滑滑梯时,不慎被衣领绳勒脖导致窒息身亡。昨日,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因为衣服上的纽扣、绳索等“地雷”,而引发的儿童意外伤害事件越来越多。专家特别提醒,家长应尽量避免挑选或主动拆除各类衣服配件,以免不幸再度发生。

  新闻回放

  5岁男童溜滑梯衣领绳勒脖而亡

  《羊城晚报》近日报道称,本月5日下午,一年仅5岁的小男孩在东莞某幼儿园玩滑梯时,衣领一条带结的绳子不慎卡在滑梯处,并勒住了其脖子,造成窒息。

  老师发现后立即将小朋友送医院抢救,并向公安机关报案。经过医院全力抢救,该名小孩仍于次日凌晨2时许窒息死亡。据当地警方初步调查,“凶手”可能就是事发时死者所穿衣服的衣领绳。

  连线本地

  童装“地雷”造险不止一两起

  昨日,记者从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省医院、市三医院等医院急诊、耳鼻喉科、儿科处了解到,因为衣服上的小配件导致儿童意外伤害的事件并非个例。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每家医院都能收到约10起左右类似的案例。

  ·误吞钉珠3岁女童窒息

  前不久,3岁小女孩晨晨(化名)穿上新买的公主衫后,被妈妈送去幼儿园。不料,中午晨晨妈妈却接到电话,称女儿窒息进了医院。经过紧急手术,医生从晨晨的气管里取出了豌豆大小的一粒“珍珠”,正是那件公主衫上的钉珠。

  ·衣袖线头缠手腕男婴险截肢

  在给8个月的孙子伟伟(化名)洗澡穿戴完毕后,伟伟的外婆又忙着做其他家务。大约20来分钟,老人听见孙儿哭声赶紧进房间,却发现小外孙的左手变成了紫黑色。送到医院后,医生才发现是因为衣袖内的一些线头缠住了伟伟娇嫩的手腕,导致血液无法循环,“如果缠绕时间更长点,可能会出现坏死感染,到时候只有截肢。”

  市场调查

  “地雷款”童装反而卖得火

  随后,记者走访成都多家大型商场童装专柜,发现童装式样愈发复杂,暗藏纽扣、绳索、腰带等“地雷”的童装比比皆是,也是父母们最爱购买的款式。“样式太简单的衣服销量明显低得多。”某商场童装专柜销售人员称。正帮女儿挑选衣服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从小就很喜欢穿带绳子的衣服,并要求系成好看的蝴蝶结。“真没想过会这么危险。”随后记者又问了几位家长,均表示没有想过衣服上绳子会对孩子造成危害。

  “很多家长都忽略了童装的细节,但这些却像是‘地雷’,家长在挑选时应当尽量避免。”儿童医疗专家表示,童装上的珠子、扣子、亮片、绳索等,都可能导致婴幼儿在穿戴过程中发生危险,比如误食、刮伤、窒息等。

  相关链接

  瑞典禁止销售“危险童装”

  根据瑞典消费局与瑞典大部分服装经销商达成的协议,瑞典从今年4月1日起开始禁止销售可能对儿童造成危险的童装。“危险童装”主要是指那些缝制有带状饰物或兜帽的童装,据分析,这类服饰容易被外物钩住或挂住对儿童本身造成危险。(成都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