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际服装 > 正文 
 
  英国零售商签署儿童服饰守则
2011-06-22
分享至:

    英国零售商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 BRC)顷于6月6日宣布一项儿童成衣销售守则,并同时发布一项由政府委託办理的儿童商业化与性别化的检讨报告。签署这项守则的零售商除了当初协助制订的Geroge, Next, Marks & Spencer, Sainsbury’s 以及Tesco之外,尚包括Debenhams, Home Retail Group(Argos), John Lewis 以及Peacocks等。

  该份文件制定之因係由于许多零售商出现贩卖「不恰当」的儿童产品,例如加垫胸衣、高跟鞋或印有性暗示标语的T恤。该份守则订定了商店採购儿童服饰时应遵守的塬则,包括12岁以下儿童之所有衣服、鞋类以及配件的样式、布料及行销,但不包括青少年时尚或者婴儿服饰。

  手册上规定「布料与剪裁必须合宜庄重」,并且标语、画像等必须适合儿童年龄,没有不受欢迎的联想、性暗示、没尊严的、自大或政治的素材。女衬裤与裤类必须庄重、人字拖鞋并不适宜,鞋类必须提供稳当的支撑,鞋跟不应高过2.5公分,特别是对年纪小的孩童。

  BRC的公关主管Jane Bevis表示,这个新守则提供父母额外的保证,让他们确信这些企业与父母同样的关心孩子们的穿着。负责任的零售商会在採购产品前先加以评估,特别是儿童产品。买主会考量儿童服饰的款式,使用的材质以及如何装饰。儿童服饰必须能够承受儿童玩耍,并且在奔跑或攀爬时提供自由度与庄重。这项守则有助于让大众了解零售商作决定的过程。

  英国的Asda超市服装品牌George总经理Andrew Moore表示,该公司身为英国最大的儿童服饰零售商,对于企业责任非常严肃看待。

  Sainsbury’s非食品部门的总经理Luke Jensen表示,该公司现有严谨的检查系统确保儿童服饰产品合适得宜,故亦非常支持这项守则。

  Tesco的成衣主管Richard Jones则表示,Tesco所销售的儿童服饰均经过由妈妈们组成的团队加以核可。

 (亚洲纺织联盟 )(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