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一个批次婴幼儿服装不合格
2020-05-28
分享至: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市市场监管局对通城市场上的儿童玩具、童车、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开展了市级监督抽查。昨天,该局公布了抽查结果:40批次儿童玩具、15批次童车全部合格;20批次婴幼儿服装中,发现1批次不合格;问题发现率5%。

  此次抽查的婴幼儿服装全部来自流通实体店,覆盖南通各县(市、区)的商超和母婴用品商店,产品包括外套、T恤、卫衣、裤子等种类。抽检结果显示,一款有帽开胸拉链双层外套耐唾液色牢度项目不合格,标称显示,其生产企业为广州爱儿健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耐唾液色牢度是针对婴幼儿服装特别加做的色牢度测试项目。婴幼儿(尤其3岁以下的)经常啃舔身上的衣服,在吮吸或咀嚼后,衣物上的染料或有害物质有可能在唾液作用下分解出来并通过口腔进入体内,从而损害身体健康。据悉,该问题产品目前已做下架处理,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采取责令整改、行政处罚等措施。

  儿童节到来之际,许多家长都会为孩子添一身新衣服作为节日礼物。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婴幼儿服装时候要仔细查看标识信息是否完整,尽量选择对儿童皮肤无刺激、比较柔软、吸湿透气性好的纯棉产品。

  此外,在选购时应充分考虑安全性。服装外露的拉绳、拉带等不宜过长,以免儿童被其纠缠;纽扣、拉链及其他金属附件要无毛刺、无锐利边缘和尖端等,以免划伤孩子。

  在选购时,可以轻拉附件察看是否牢固、避免被儿童抓脱误食;不要选择有亮片、镶钻或钉珠等装饰物的产品,以免婴幼儿误食、误吞;穿着之前应仔细检查是否存留有金属针或金属颗粒。市场监管部门建议家长尽量选择涂层印花较少或无涂层印花的产品,尤其是夏装和内衣。

  (来源:南通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