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2款儿童服装童鞋抽检不合格
2018-05-31
分享至:

  六一前夕,市质监局对本市企业生产(含标称)儿童家具、玩具、儿童纸尿裤、儿童服装、童鞋和文具等6类39批次儿童用品开展了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检验发现儿童服装和童鞋2种产品中各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问题产品发现率为5.1%。

  本次抽查发现,北京海辰航线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海辰贝贝牌(品号H720121F120/56)女童网眼背心裙(蓝条)的绳带过长,绳带要求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穿着时易被家具、交通工具、游乐设备等设备设施的缝隙或突出物缠住、刮住或夹住,导致儿童缠绊、摔倒等意外伤害。

  此外,康博儿童鞋业(北京)有限公司的一款儿童网布运动鞋(货号D8261)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该物质可通过皮肤接触进入体内,可能影响儿童性早熟。

  对于抽查、监测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市质监局已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理。对于涉嫌存在危及人身安全危险的产品,还组织生产企业开展了缺陷调查和召回工作。

  此外,市质监局还组织编写了部分儿童用品的消费提示,希望消费者能够正确选购并合理使用下列儿童用品,保证消费安全。市民可通过市质监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查阅。

 

  (来源:北青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