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上海质监局抽检纸尿裤等 不合格儿童产品近五成来自电商
2016-05-31
0

  上海市质监局昨天公布近期8类婴幼儿、儿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有42批次相关产品不合格,涉及纸尿裤(片、垫)、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童车、儿童服装、童鞋、儿童家具、儿童高椅、婴儿床等产品。网购平台依旧是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销售方,此次不合格产品中,来自天猫、京东、一号店、苏宁易购的分别有6批次、5批次、4批次和2批次,来自网购平台的不合格产品占47.6%。

  据悉,此次网购平台被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主要集中在婴儿床产品。京东销售的有5批次:标称产自浙江晨辉婴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的婴儿睡床(XY—105B)、标称产自康贝儿儿童用品厂的“康贝儿”全实木无油漆环保婴儿床、标称产自安徽舒城县艾尔商贸有限公司的多功能实木婴儿床(BS—801)、标称产自安徽呵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的多功能实木婴儿床(HP—991)、标称产自青岛宏申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婴儿床(HS—001—Y105)。天猫销售的有两批次:标称产自惠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多功能婴儿床(BJX—188)、标称产自舒城县贝优梦实木童床厂的“童健”双层加长婴儿床(TJ1206)。1号店销售的有两批次:标称产自舒城亮贝贝童床厂的双层实木婴儿床(YG502)、标称产自安徽省舒城三乐童车有限公司的免漆环保木制婴儿床(SL668)。这些婴儿床的主要问题出在结构、旁板和床头等方面,属于严重质量问题。

  此外,有7批次儿童服装产品不合格。其中,天猫麦科贝尔维语专卖店销售、上海麦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麦科贝尔”男童休闲西装(WT1476),天猫铭佳童话旗舰店销售、上海铭记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铭佳童话”韩版外套(4717MMC),苏宁易购101忠狗童装旗舰店销售、北京诚智合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101忠狗”套装(T248)分别在pH值、纤维含量、使用说明等指标上不合格。

  (东方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