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贸易摩擦 > 正文 
 
  美国密集推出儿童产品镉含量限制法规
2010-11-24
分享至:
    近日,由于公众对镉的使用和其健康危害日渐关注,美国九个州密集推出有关限制儿童产品(包括儿童珠宝)中限制镉的新法规。

    在这些州当中,已经通过立法的有康涅狄格州、伊利诺斯州和明尼苏达州,这三个州均设定了在儿童珠宝中可溶镉的含量不超过0.0075%的苛刻要求。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密西西比、新泽西州、纽约州和罗得岛州目前正考虑制定类似的法规。

    镉是一种致癌物质,据最新研究结果,镉像铅一样会影响儿童、尤其是婴儿的大脑发育,孩童如果经常吸吮、啃咬镉含量高的儿童产品就会导致镉吸入体内。检验检疫专家指出,目前为止,镉限令已覆盖美国本土五分之一个州,而且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正在拟定强制性标准,全美镉限令的步伐还在逐渐加快,预计波及产品也将从儿童珠宝进一步扩大至大多数儿童产品。

    随着宁波儿童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占有率的逐步提高,儿童产品渐渐发展成为新的外贸增长点,美国也成为宁波儿童产品着力开拓的重点市场之一,今年以来有五千多万的儿童产品出口至美国,包括玩具、婴儿奶瓶奶嘴、儿童服装等。宁波检验检疫局提出,美国的限镉令可能会对我儿童产品出口产生较大影响,产品如欲在市场站稳脚跟,加强对美国出口的市场渗透力,应对此予以高度重视,重点做好如下几方面工作。首先是在产品生产环节予以针对性的风险评估和有效监控,对工厂外购的关键原辅材料和零配件特别是敏感材料和油漆涂墨材料进行把关检验,合理选用低风险材料。其次,提高主动应对能力,积极改进电镀或真空吸附等新型生产工艺,防止儿童产品的重金属安全指标出现不合格。第三,加强与进口商的沟通,及时获取进口国当地法规、标准和市场最新动态及消费者使用信息,到权威的具有国际公信力的检测机构做相关检测,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以避免产品因镉超标而被通报、退货等损害信誉的事件发生。

WTO检验检疫信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