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南极人柔棉黄金绒暖甲内衣质量不合格被曝光
2015-02-15
分享至:

  南极人柔棉黄金绒暖甲内衣质量不合格被曝光   

  11日,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局了解到,近期,济南市工商局对全市流通领域内销售的服装、纸制品、洗洁用品、箱包等进行了抽查检验。南极人柔棉黄金绒暖甲内衣质量不合格被曝光。

  其中纸制品、洗洁用品、箱包制品、床上用品、皮鞋等5大类抽检样品检测判定全部合格;12家经营单位销售的21个批次的服装商品判定不合格;2家经营单位销售的2个批次的不锈钢制品判定不合格,涉及问题是疵点和压痕不符合要求。

  在服装商品中,南极人、赛汉塔拉、稻草人等品牌纤维含量不合格,典特、数星客SURETEX等品牌羽绒服充绒量不合格。鄂尔至尊女士羊毛衫在耐水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纤维含量方面均不合格。另外,兴财、国风两个品牌的不锈钢制品被发现不合格。

  济南市工商局已依法对本次抽查检验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并责令销售此次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即采取警示、召回等措施。

  济南市工商局要求,凡本市经营者销售与本次公示不合格商品名单中同一商标同一规格型号的商品,应当自公示之日起立即停止销售。已经采取措施消除危险,并经法定检验机构检验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可继续销售。未对不合格商品采取措施的,工商部门将予以处罚。

  据济南市工商局消保处工作人员介绍,一旦纤维含量不合格,会造成低档商品冒充高档商品,或给消费者在选购、使用、保养中造成误导。

  此外,为降低染料和人体接触产生的风险,必须尽可能提高纺织产品的染色牢度,如果色牢度指标不合格,由于服装和皮肤摩擦,面料上脱落的染料就会进入人体,造成伤害。

  济南市工商局提醒,选购商品时要仔细查看商品标签标识,看其内容是否齐全、清楚。另外,购买商品后,尽量保存好所有凭证,包括:购买票据、吊牌标识等,出现质量纠纷时可作为重要凭据。

  (生活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