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南极人打造内衣中的“优衣库”
2009-03-05
分享至:
    2008年,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企业纷纷表示迎来寒冬,尤其保暖内衣企业,因其季节性的限制更是困难重重。在一片御寒过冬的呼喊声中,内衣领军品牌之一南极人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据上海南极人纺织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祥介绍,2008年,南极人内衣出货200万套,比2007年上升30%。南极人通过转型成功突破自己的瓶颈期,对于2009年的目标也有着自己的规划。

  据悉,南极人创建于1998年。创业初期,董事长张玉祥凭借技术创新以专利技术开发的保暖内衣,一举获得成功。此后几年内,南极人公司不仅获得了“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认证”等多项荣誉,在全国建立了20000多个销售终端网络和大型研发、生产基地,拥有1500万消费者,在国内的品牌知晓率高达88.9%,品牌价值超过10亿元。

  张玉祥说,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企业转型,最大的动作便是品牌授权,发展南极人共同体。目前,南极人已经与4家工厂联盟组成共同体,今年目标发展到15家,采用参股或合作的形式,“以品牌为纽带,以利益为分享”,将工厂与南极人公司的利益捆绑于一起,达到双赢。品牌授权是一条发展壮大的捷径。对于厂家来说,取得品牌授权就好像搭上了顺风车,可以借南极人公司的开发理念、成熟客户、品牌附加值获得更多收益,同时实现生产利润和经营利润。南极人品牌延伸项目的经销权曾在一天之内被争抢一空,招商会当天的签约率达到100%,仅40天就建成了全国营销网络。

  而对于南极人公司来说,则是综合资源优势,成本利用最大化。张玉祥说,上海对于生产型的中小企业来说存在不足,例如,土地成本、人力成本较高,若在江苏与上海加工价值100元的相同内衣,成本相差15%以上。组成共同体后,南极人公司就是个头脑公司,主要从事品牌运营,负责总体调度。

  有了工厂的加盟,南极人品牌的产品开发及生产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全面竞争能力增长了数倍以上。为了保证产品研发的创新性和竞争性,南极人公司与共同体工厂共同研发产品,从产品企划、产品规划、产品定位各个方面,充分考虑消费者需求。据了解,2009年南极人就推出了羊毛天地系列、保暖专家系列、莫代尔精品系列、风尚天地系列、美体美肤系列等5大系列,仅羊毛天地系列就有17个品种。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南极人共同体通过工厂自检、公司抽检、复检、消费者投诉、国家抽检等多道程序进行把关。强大的研发能力使南极人产品结构调整成为可能,从单一保暖内衣转向四季内衣。张玉祥相信,保暖内衣品牌走向秋冬内衣品牌是行业的趋势。2008年以来,南极人推出的四季内衣产品系列,销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充分证明了南极人品牌共同体发展思路的正确性。与此同时,南极人同时进军了西服、裤类、毛衫、家纺等相关服装领域,并取得了一定的业绩。

  扩大规模的同时,南极人也不忘精细管理。在终端上,南极人将建成精细化渠道,2009年,南极人预备在上海开设50家社区直营店,让消费者购买内衣像进超市般便利。张玉祥认为,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和卫生习惯的改变,内衣已经从耐用品向消费品或快速消费品转换。除了在终端上细化,成本精细化也是南极人得意之处。据了解,南极人的财务分析系统能够将公司的行政开支细化,每人、每天、每月、每年的收支都可一目了然,同时做到决算有评估,预算有提升,以达到成本优化。

  对于2009年的国内市场,张玉祥充满信心,南极人的销量目标是在2008年的基础上再提升70%~80%,达300~400万套,南极人要做内衣中的“优衣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