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标准知识库 > 国内知识 > 正文 
 
  企业执行GB/T 2665-2009《 女西服、大衣》标准的注意事项
2010-01-22
分享至:

请教专家      查看其它专家

    1、产品使用说明需满足强制性国标GB 5296.4和GB18401的规定。企业执行GB/T 2665-2009《 女西服、大衣》标准的注意事项

    2、新标准对纽扣及附件提出了更高要求,明确了纽扣及附件应光滑、耐用,与国外对儿童和婴幼儿产品不能出现锐利边缘和锐利尖端要求近似。同时标准还要求纽扣即附件经洗涤和熨烫后不出现变形、变色、生锈、掉漆等现象。

    3、在外观疵点中,新标准加严规定了1号部位不允许出现纱疵,而就标准规定允许0.3~1.0cm的粗于一倍的粗纱,2、3号部位的纱疵也作了加严要求。另外,毛粒、折痕及斑疵等疵点都较旧标准加严规定了2、3号部位疵点产生程度。

 

    4、执行新标准时,对粘合衬部位除了要求不允许脱胶。渗透及起皱外,企业还需注意粘合衬各部位表面不允许有沾胶。

    5、在理化性能要求中,企业要注意耐湿摩擦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和水洗尺寸变化率只有在产品洗标上标明可水洗的产品才要求,只可干洗的女西服、大衣不考核。

    6、在纰裂试验时如果出现织物断裂、织物撕破或缝线断裂现象都判结果是合格的,这和其它现有的产品标准规定是有出入的。

    7、要注意在做耐皂洗色牢度和耐水洗色牢度试验时,新标准明确规定使用单纤维贴衬。

    8、企业还应注意目前西服面料质量水平有所提高,消费者对西服的品质要求也相应提高,因此新标准对单件外观判定时各等级缺陷允许数略有减少。

(以上内容由SGS提供,严禁转载)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