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江阴口岸上半年羊毛进口量稳增长
2014-10-16
分享至:

  2014年上半年,江阴地区进口羊毛原羊毛达1649批次、累计重量4.33万吨、货值2.41亿美元。与2013同期进口量1317批次、3.99万吨、货值1.89亿美元相比,进口量增长了8.52%,货值增长达27.51%。这也是江阴原毛进口自2012年出现负增长后,首次重拾正增长。

  同时,在2014年上半年江阴局还连续从22批进境的原羊毛中截获了检疫性杂草种子5种35种次,其它有害杂草86种268种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检疫性种类增加了2种,非检疫性种类增加了51种,平均每批羊毛增加3种杂草种类。羊毛进口涉及澳大利亚、乌拉圭、法国、爱尔兰、新西兰、美国等国家。

  江阴是重要的进口原毛加工基地,目前区域内有进境原毛生产、加工资质的企业达13家,年生产、加工能力约8万吨,接近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随着原毛进口量的增加,进口国家的增多,其携带的杂草籽疫情呈上升趋势,也提高了动植物疫情疫病的传入风险。由于进境羊毛生产加工特点,容易携带国外杂草种子等有害生物。如果检疫监管措施不到位,危险性杂草种子完全有可能随着运输、加工和储存的各环节中出现的疏忽而造成传播和扩散。目前,进入我国的外来杂草总数已经超过100种,每年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数百亿元。所以,我们必须高度警惕这些潜伏在进境羊毛中的“生态杀手”。

  为防止有害生物传播,江阴局对进境羊毛、包装和羊毛下脚料按有关规定做了销毁处理,并监督加工企业做好仓储和加工期间的各项管理。(南京羊毛市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