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牡丹花床单网络爆红 民光老字号再次热卖
2012-09-29
分享至:

    近日,一条印着牡丹花的民光牌床单意外走红国内各大网络。事件缘于一位网友发微博抱怨家里的猫咬断了他的耳机,并配上了放在床上的耳机照片。谁知,这条作为背景的床单却瞬间在网上蹿红,该微博几天内被转发3万多次。这种经典款床单差不多每家都曾有过,有的直到现在仍在使用,因而被网友封为“国民床单”。

  据悉,这款“国民床单”是原上海民光被单厂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生产的,采用双股线织造工艺丝光处理,图案都采用牡丹花篮、凤凰、燕子等传统喜庆元素,有橘、红、蓝三色,直到90年代初停产。每个月每批床单出厂,背面角落处都会用红墨印上货号、出厂日期等。1988年,本报曾以“百花园中的牡丹花”为题介绍过这款民光牌床单。

  如今,“民光”已成为上海纺织旗下龙头家纺的一个老品牌,民光床单曾见证了上海纺织最辉煌的年代。虽然生产厂已迁出上海市区至外地,但仍沿用原来的款式、花色、材质,甚至连制造工艺也没有变过。更令人想不到的是,这种老式床单,至今依然占到民光床品销量的20%。为了打响老字号品牌,龙头家纺公司还开出网店。近日,网店生意红火,每天能卖出床单几百条。在实体门店,特意前来寻找“国民床单”的顾客也人数突增。

  “国民床单”勾起了网友的怀旧情结,也透出了传统民族品牌浓浓的文化底蕴。虽然民光床单只有单张床单,在如今三件套、五件套、七件套打天下的家纺市场中属于异类,但因其布身耐磨、平整挺括,色泽亮丽、久洗长新、花型精细典雅,至今仍有不少老顾客点名购买。

  多位网友表示,“国民床单”花样单一,不算好看,但胜在亲切,可谓“那些年,我们一起用过的床单”,其承载的回忆值得珍惜。

(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