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咖啡渣竟然都能做床单了
2016-04-08
分享至:

  我们每天消耗那么多的咖啡,你有没有想过,剩下的咖啡渣会不会被利用?

  首先,我们先普及一些与咖啡渣有关的生活小窍门:

  1咖啡渣放在烟灰缸中,可以去除烟臭味,也更容易熄灭烟蒂。

  2咖啡渣还可以用做“除臭包”,来对抗一些难闻的味道。

  咖啡渣的作用仅限于此吗?

  据相关资料显示,咖啡渣只需加热到160 °C 至180 °C,即可改变其物理结构,再经一系列处理,即可变成纱线!

  台湾纺织公司Singtex研究出了新一代环保有机棉代替材料---"咖啡纱"面料。台湾工程师首先将咖啡渣这种功能应用到服装生产上,并注册了S.Café商标。这种名为S.Cafe的面料使用回收的咖啡渣,通过环保方式加工将咖啡渣加入到排汗纤维中纺纱织成面料,这一高科技环保面料具有快干、防UV等特性。

  咖啡纱从何而来?

  咖啡豆在煮完咖啡后会留下大量的咖啡渣,将这些咖啡渣收集清洁后整理成颗粒原料,将颗粒原料混入涤纶载体变成母粒,母粒经纺丝和后处理制成纤维纱线,纱线织成相应面料,面料制成成品。咖啡渣原材料取自于制作完咖啡后的回收材料,节能环保,价位比天然型纱线低廉,且具有天然材质无法媲美的功能性和可塑性。

  咖啡纱应用在哪?

  该纱线最早由中国台湾的传统纺织企业“兴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制,注册纱线品牌S.Café ? ,在国际市场与各大服装、运动品牌展开了合作。并于2011年在中国大陆获得了国家专利,在大陆市场逐渐展开广泛的合作。咖啡纱一直广泛应用于运动服装,内衣等领域。如今也有企业将其应用于家居家纺领域,咖啡纱独特的功能性,获得了包括OEKO-Tex ? 100在内的多项国际认证,并在运动、服装、家纺领域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2014年首次与中国功能性寝具品牌“眠趣”合作,将咖啡纱带入家居家纺行业。

  咖啡纱四大优势

  1吸湿快干。

  纤维内部有大量凹槽结构,能快速将人体表面汗液、水分排出。S.Cafe科技咖啡纱都使用极细的排汗纤维,而另外添加的超细致咖啡渣,更能够加强整体的排汗效果,绝对是夏季运动排汗布料的首选。

  2抗紫外线。

  纤维内的咖啡颗粒能有效抵挡和反射紫外线。S.Cafe科技咖啡纱因为含有咖啡渣,阻挡了紫外线的直射,创造出优异的抗UV效果。布料因为纺入S.Cafe科技咖啡纱的比例不同,具备UPF30-50不等的防护功能。

  3异味控制。

  咖啡颗粒有大量气孔结构,能有效吸附人体异味,并快速向外释放。S.Cafe科技咖啡纱所添加的咖啡渣,因为其表面多孔洞的结构,所以具有卓越的吸臭效果。只要经过水洗晾干就能恢复,吸臭效果永不消失。

  4蓄温保暖。

  咖啡纱絮状填充物能迅速蓄热,且轻盈透气。S.Cafe科技咖啡纱的制造过程,秉持完全环保的原则,不经过高温碳化。不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

  咖啡纱应用案例:

  1咖啡纱床笠:吸湿快干、控制异味。本产品可做为床笠直接贴肤使用,对易出体汗者有较好的吸湿导湿效果。在潮湿环境(梅雨/阴雨)有较显著的效果。保持人体和睡眠环境干爽,减少细菌滋生的影响。

  中层:90%聚酯纤维 10%咖啡纱纤维

  特点:中间加入的咖啡纱纤维起着表里两层的导湿透气作用。

  里层:100%咖啡纱纤维

  特点:吸湿快干,控制异味

  2咖啡纱被子: 有效吸附生理及环境异味,3倍气味控制效果。咖啡纱独有导流式结构,锁温的同时,比普通棉被更快速吸湿排汗您不会因为背部、臀部睡眠出汗而感到湿闷不适,整夜体感干爽。

  ()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