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党建引领、产学研共促广东阳山蚕桑产业发展
2021-11-16
分享至:

  为推动党建引领产学研深度合作交流,助推阳山县蚕桑产业发展,11月13日至14日,华农动科蚕丝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广东省蚕学会党支部、阳山县兴达蚕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华农蚕学学生党支部共建开展“学百年党史,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和“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支部共建党日活动。

  13日当天,参与活动人员在阳山县兴达蚕业有限公司支部书记何镜新的带领下前往参观阳山县小江蚕桑示范基地,详细了解基地的生产经营情况,对基地提出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据了解,县兴达蚕业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大力打造蚕桑原蚕基地,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位于小江镇沙竂村蚕桑示范基地,桑园面积217亩,蚕房1500平方米。沙竂村小蚕共育场,配套空调小蚕共育室8间,约400平方米。目前,沙竂村的蚕桑产业已入选为“一村一品”省级项目。

  随后,参与人员还前往岭背镇蒲芦州村参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并实地领略美丽田园风光,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感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成效。参与人员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可以感受到近年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效非常明显。今后,在人才交流、工作技术、乡村振兴等方面更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学习。

  14日,参与人员前往阳山县英雄广场,瞻仰人民英雄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华农动科蚕丝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广东省蚕学会党支部、阳山县兴达蚕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华农蚕学学生党支部党员在阳山县人才驿站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十分热情,积极交流讨论这两天的活动体会,气氛融洽。

  “清远是个好地方,建议人才不要把眼光只限制于大城市。”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十分看好清远的就业发展前景。座谈会上,他与参会人员就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就业以及如何留住人才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建议与会的研究生要多了解阳山就业优惠政策,可以考虑留在阳山发展,为阳山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阳山县人民政府)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