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台州市服装行业协会成立 助力企业树立品牌
2016-05-10
分享至:

  台州市服装产业起步较早,曾经是我市传统产业的骄傲,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过巨大的贡献,因此而形成的产业格局和产业发展模式仍影响着今天的服装行业。为了更好地发展台州的服装产业,引领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今天下午,台州市服装行业协会在路桥成立。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台州市就形成了以服装为主体的小商品集散中心,衬衫、羊毛衫等服装销往全国各地甚至远销欧洲和非洲等地。可是随着省内其它地区小商品市场的兴起,台州的不少服装经销商开始走出台州。

  服装经销商蔡小生:“我们路桥人到福建绍兴啊都到那边去了,跑到那边去了,到那边去卖了。”

  资源外流、衬衫、羊毛衫产业的兴衰、服装加工出口产业的萎缩等等因素都阻碍了台州服装产业的发展。不过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产业的转型升级以及互联网产业的兴起,给台州市服装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也带来了实现华丽转身的难得机遇。

  台州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王为民:“上个世纪,台州的服装行业基本以出口加工形为主,没有自己的品牌,现在的台州服装行业兴起已经,从开放型的粗放型的这种加工逐渐建立自己的品牌,建立自己的研发基地。”

  但是台州服装行业的发展始终没有一个领导性的组织。

  台州市天彩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明剑:“感觉在这边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发展空间不够大,然后整个氛围不够强,同行交流几乎是没有的。”

  随着台州市服装行业协会的成立,同行竞争将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行业间的互帮互助与资源整合。

  台州市天彩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明剑:“使我们台州服装行业的发展能够急起直追,达到恢复到我们上世纪台州服装行业的辉煌。”

 

  (台州财经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