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马鞍山纺机产业园聚集效应显著
2015-04-22
分享至:

  这个春天,随着日发智能纺织装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一期竣工投产,示范园区纺机产业园“群凤起舞”。截至目前,已有诚诚纺机、中凯纺机、三发机械、诚信纺机、新纺机械等8家纺机企业落户,还有5个项目在谈。

  纺机产业园从“无中生有”到“群凤起舞”,得益于产业链招商带来的聚集效应。日发集团总部位于杭州西子湖畔。2014年3月1日,日发智能纺织装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体规划用地1000亩,一期投资4亿元,主要建成9万平方米的单层轻钢结构厂房、3500平方米的生产服务楼,并配套专业物流仓储设施、产品检测设施及信息化管理综合办公区。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形成年产7000台(套)的生产能力,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1.8亿元。

  同样位于浙江的诚诚纺机有限公司和日发集团几乎同步投资马鞍山,为日发纺机及周边机械加工企业提供核心钣金件。项目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12月竣工并试生产,2015年3月投产,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2亿元。诚诚纺机生产部副总经理黄峰说:“因为日发到这里投资了,所以也跟了过来,现在70%以上的产品是供给日发纺机的,这样形成产业链,节约成本,形成抱团发展。这不,日发纺机正在加班加点赶制一批价值800万元的产品订单,同样也拉动了诚诚机械公司的产能效益。”

  看准了日发纺机的聚集效应,示范园区在招商中也“胸中有形”,致力于积极引进上下游供应商,形成纺机全产业链,打造长江流域最大的智能纺织机械产业基地。日前,日发纺机公司召开年度供应商大会,示范园区跟踪推介,会上就有日发纺机上游企业浙江新昌县合奇兴机械有限公司与园区签订落户协议。(马鞍山日报 )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