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马鞍山将建国内首个纺机产业园
2012-10-12
分享至:

   预计到2020年,产业园主营收入将达到100亿元

  为更好地发挥马鞍山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将投资建设国内首个大型智能纺织机械产业园,打造纺织机械器材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和会展基地。9月28日,马鞍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签订了建设纺机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

  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于2010年1月28日挂牌成立,总面积84平方公里,是市委市政府为响应国家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大手笔大力度地在马鞍山与芜湖两市交汇处开发建设的一个以高端产业和绿色低碳并存的都市化新城区。

  作为工业强市,马鞍山在装备制造领域拥有诸如铁基新材料在内的高端产业链条。“十二五”期间,马鞍山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重点发展与铁基产业链关联度高的铁基高性能新型材料、高端机械装备制造、汽车制造和节能环保四大产业。建设智能纺机产业园便是马鞍山发展高端机械装备制造的一个重点项目。

  据了解,智能纺织机械产业园是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继上海国际高新科技园、中国安徽绿色装饰材料产业园之后第三个重大“园中园”项目。智能纺织机械产业园规划面积为3000亩,分为研发技术服务、生产制造、总部经济和仓储物流四大区域。

  示范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轶琦说,智能纺织机械产业园将采用“协会+龙头企业+园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建设模式,借助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广泛的优质资源,在龙头企业的投资建设下,加上示范园区的优惠政策和周到服务,实现三方共赢。预计到2020年末,智能纺织机械产业园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100亿元,年均增长10%。目前,丰凯高端纺织机械成套装备项目已经入园建设。据介绍,为了让智能纺织机械产业园在园区内安家落户,园区还将为前来投资建厂的企业提供完善的商务休闲配套、高端的教育人才保障以及全方位的政策、制度、程序、资金支持。

  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理事长王树田表示,我国纺机行业正面临产品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智能纺织机械产业园将集聚一批新型纺机企业,为整个行业的转型提供平台。今后,协会将围绕建设纺机工业园项目,在纺机行业大力推介马鞍山、配合马鞍山示范园区开展系列工作的前提下,争取早日把工业园建起来,以便尽快产生经济效益。他也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对于加快马鞍山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马鞍山新一轮高端装备产业集聚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