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户外装备:让你“酷到没朋友”!
2014-07-31
分享至:

  在南京新国际博览中心,2014年亚洲户外展于这个夏日如约而至。作为一个专业展会,人们在这里进行商务洽谈不用西装革履和正装领带;相反,背着双肩包、身着休闲针织T恤、脚下踩着沙滩凉鞋的人比比皆是。无论是户外用品品牌的直营者,还是分销商和代理商,都顶着近40度的高温酷暑来到这里。因为亚洲户外用品市场持续的高增长势头,在未来至少5年都将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市场商机。

 

  “高大上”的新式装备 

  想耍酷么?那么我告诉你,如果能够玩儿转一项看似普通的户外运动再配上一身时尚而前卫的装备,在享受户外运动乐趣的同时,一定会让你具备吸引小伙伴的强大气场。自行车作为一种灵活便捷的交通工具,在中国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而如果把它作为一项专业的户外运动来进行时,户外自行车骑行就需要特定的装备,比如:一件具有人体工学的外观设计同时又具备快速吸湿排汗功能的自行车骑行服、一件带有网状反光材质的夜行荧光背心,以及上臂佩戴的夜间频闪的安全指示灯……如果再配上轻质头盔和墨镜,那你就基本具备了耍酷的基本条件。当然,如果能拥有一辆含有碳纤维的轻质高强度自行车,再配有自行车幅条萤光装饰箍,那就再好不过了。无论哪项户外运动,在亚洲户外展上,人们都会找到相应的专业装备,并且了解到某个特定领域的产品最新的发展趋势。

  看到这些设计专业、色彩绚烂、功能齐备的户外装备,即便是一个不喜欢运动的人,也会被激发出即刻融入到这些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中一试身手的强烈愿望。如今,人们参与户外运动的种类已经从徒步、登山、自行车、钓鱼等传统项目扩展到更为丰富的领域,滑雪、攀岩、潜水、皮划艇运动正在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与这些运动相匹配的专业装备也足以令人大开眼界。在今年展会新开辟的水上用品专区,参展商展示了皮划艇、充气艇、潜水用品、配件等相关水上运动用品。来自瑞典品牌“Point 65”的皮划艇,采用了瑞典技术,由国内生产制造,艇上的绳索除了具有高强度和固定随身用品的功能外,绳带中还织入了反光点,便于夜间识别,更安全。近2万元的市场售价,绝对可以算得上“高大上”的装备,是中国南部水域丰富的水上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福音。

  台湾品牌HydraKnight(水骑士),今年最新推出旗下副品牌CLOUD快速充气保暖外套,具有防泼水、侧边透气、领口和袖口可伸缩的贴身设计,以最小的面积和轻量化的概念,为户外骑行者提供轻盈保暖的装备,并且有效防止了传统的羽绒填充材质外套受潮后保暖性能下降的问题。

 

  中国户外市场将年增12% 

  根据中国户外协会(COA)发布的2013年中国户外市场报告显示,2013年,以探路者(TOREAD)、思凯乐(SCALER)、诺诗兰(NORTHLAND)、牧高笛、THE NORTHFACE、凯乐石(KAILAS)、Columbia等国内外品牌为代表的中国户外用品核心市场规模为153.8亿元,较2012年增长了16.2%。从销售数据看,各类产品的比例与上年基本持平:服装占53%、鞋类占24%、背包占12%,其他为11%。核心户外用品品牌数量较2012年增长了12.3%。泛户外用品市场的整体规模达到368亿元,比2012年增长12.9%。其中,核心市场销售为154亿元,占41.9%;低端市场(迪卡侬等)销售占24.5%;休闲市场品牌销售为73亿元,占19.7%;以耐克、阿迪达斯、李宁、安踏、Kappa为代表的体育品牌销售总额为875亿元,其中5.8%具有户外功能性,约为51亿元,占13.9%。据该市场报告保守估计,在未来的5~10年,中国核心户外市场的年均增速将达到12%;而乐观估计,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5%。

  统计还表明,目前中国13.67亿人口中,有27.8%的人(3.8亿)进行体育运动,有9.5%的人(1.3亿)开展徒步旅行、休闲户外等泛户外运动,4.38%的人(6000万)开展登山、攀岩、徒步等户外运动,显示出中国户外市场发展对该产业将产生持续的增长拉动力。欧洲户外展创始人之一、亚洲户外展顾问耶格先生指出,由于欧洲户外市场的发展已接近饱和并进入稳定的增长期,年均市场增量保持在1%~2%。相比之下,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户外市场仍保持着较高的增速,而这一增长势头将随着喜爱户外运动人数的增多,在未来5~8年继续保持。

 

  企业在细分化市场寻找位置 

  记者在展会采访时,遇到了来自广东中山的骏坚服装拉链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罗卫平。作为一家专业拉链生产商和服饰配件供应商,他的工厂除了为国外市场做拉链产品的贴牌加工以外,主要是在展会上寻找与品牌商的合作机会。“现在很多户外运动服装都采用新型面料,具备防水、防风、透气功能的产品越来越普遍,我们在展会上寻找一些高端品牌,希望能够达成合作,为品牌户外服装供应带有防水功能的拉链。我们具有高品质拉链产品的生产能力,但是仅靠做贴牌不是长远之计。现在整个产业保持着快速的发展势头,高、中、低档产品面对的客户市场也越来越细分和明确。在高端市场,产品的性能就体现在很多细节的差异上。如果一件户外服装主打防水功能,使用的面料是具有防水性能的,但是拉链部位却是透水的,这就不能称之为是一件很好的高端产品。因此,我们希望未来在专业化细分市场向高端发展,紧跟高端品牌的需求。”

  3天展会下来,罗卫平的展位共接待了近150家登记在册的来访者,其中不乏著名品牌。拉链产品虽小,但在户外市场的应用却不容小觑。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从户外服装、箱包、睡袋、帐篷、各种背包,几乎涉及至少十几个户外用品的种类。为了寻求更多的商业合作机会,罗卫平说他特意找到国内某知名的户外专业网站,想在首页上做个LOGO广告。却没想到广告费竟要几万元一个月,即使这样广告位也已经暴满,需要等位。

  没有人能说清楚中国户外用品市场究竟蕴涵着多大的商机。但是在北方漫山红叶的季节,穿着五彩斑斓的户外装的身影比比皆是。

 

 

户外攀岩用的各种绳索,可以吸收能量,减少在意外速降时 

对人体产生的冲击力,做到最大程度的保护。

 

 

在展会今年新开辟的水上用品专区,来自瑞典的皮划艇品牌 

“Point 65”一经亮相就吸引了观众的注意。

 

 

国内某厂商推出的可穿戴设备:可以遥控操作的具有拍照、摄像、 

录音等多功能眼镜,数据可以实时传输共享并发布到社交网站。

 

 

  在台湾发展10年转战大陆市场的瑞士品牌圣伯纳,主攻儿童滑雪服。 

 

 

德国著名户外品牌VAUDE展示的用回收的咖啡豆纺丝织造生产 

的户外服装,达到最严格的欧洲Blue Sign环保标准。

 

 

  The North Face推出了“一件穿行”的抗湿保暖科技制成的户外服装。 

 

 

美国品牌Osprey推出的应用“反重力”背负系统的户外背包,可以将负重均衡地分布在人体的

肩部和髋部,将舒适、承载及透气三者功能集于一身。此款设计获得了今年亚洲户外设计大奖。

 

(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