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近四成童鞋不合格
2013-06-06
分享至:

  近日,广东省质监局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今年儿童用品产品专项监督抽查的相关信息。据了解,该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儿童用品、LED路灯及光源控制器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广州、深圳、佛山、中山、东莞、顺德等6个市(区)24家企业生产的27批次童鞋产品,检验发现不合格产品10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7.0%。记者从不合格产品企业中发现,不合格产品没有“番禺制造”。

  不合格产品近四成

  据了解,本次抽查依据QB/T 1002-2005《皮鞋》、GB 25036-2010《布面童胶鞋》、HG/T 2494-2005《布面童胶鞋》、GB/T 15107-2005《旅游鞋》、QB/T 2880-2007《儿童皮鞋》、GB 20400-2006 《皮革和毛皮 有害物质限量》和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对童鞋产品的耐磨性能、后掌着力部位最厚处厚度、外底硬度、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甲醛等4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10批次童鞋产品不合格,涉及外底硬度、后掌着力部位最厚处厚度、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耐磨性能、外底拉伸强度、外底拉断伸长率、围条与鞋帮粘附强度等7个项目。

  “从今年省市质监部门公布的产品质量抽查情况看,上黑名单的企业中很少出现番禺产,一方面说明番禺的企业产品质量合格率得到极大提升,很多企业的产品质量的品牌意识增强,创立品牌的环境和氛围较浓。同时,本地企业尤其是那些产品质量合格率还不是很好的企业,不要有侥幸心理,由于是抽查,有可能有的企业就有安排列入抽查的范围,因而是暂时的现象。”市桥街一家电子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孔先生对记者说。

  石碁镇一家获得省著名商标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质监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公布产品质量抽查情况的做法很好,让大家一看谁的产品质量合格,谁又上黑名单,一目了然,对其他企业有促进和警醒的作用。

  购买应多方面检查

  对于购买,省市质监部门的专家向记者开出的选购建议看到,归纳起来以下几个方面:看鞋帮材料及包装,认清包装盒上标注的鞋帮材料是否与自己的需求相符,标注模糊不清或未标注的尽量不买;看鞋里材料是否触感细腻,用湿润的白布轻擦鞋里,不掉色为佳;看鞋帮缝合线和帮底粘合缝,查看是否有断线现象,鞋帮缝合线是否整齐,胶粘鞋帮底结合部位是否平整无沟坎、无虚缝和开胶;将鞋平放在桌面上,从前后两个方向查看是否端正;从上往下俯视鞋面,查看鞋面部件的对称性,以及鞋口轮廓是否变形;了解鞋外底性能,选择适用的外底。鞋底分橡胶底、仿革底、塑料底等多种,橡胶鞋底具有柔软、弹性好、防滑、耐磨损、耐热耐寒性好等特点;仿革鞋底,轻便、硬挺、耐磨损、耐曲折,但弹性和防滑性较差;塑料鞋底耐磨损、弹性较好,但质地较硬,耐热耐寒性较差。留意权威部门发布的产品质量监管信息,不购买抽检不合格产品。(番禺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