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厦门1611家服装企业要“锻炼身体”
2013-03-18
分享至:

    本月开始到下个月,厦门各大服装生产企业要 “锻炼身体”,并由质监部门当“教练”,争取让整个厦门的服装行业素质得到大提升。

 

  厦门目前共有1611家大大小小的服装企业,有的生产,有的销售。昨日,质监局先召集了分布比较集中的岛内136家企业通气,这些企业大多年产值在几十万元左右,规模不大。

 

  据介绍,近三年来厦门服装产品的抽检合格率只有90%左右,还未达到厦门质量强市94%的合格率。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纤维含量和色牢度。

 

  纤维含量就是服装实际所含纤维量与标注不符,色牢度则是服装掉色的考核指标。这两项合格率低,与厦门服装企业以代工为主的行业结构有关。“主要原因是原料,代工企业都是由经销商或供货商提供原料,而且现在很多时装用料杂而少,很难精确把握纤维含量。”业内人士分析。

 

  但不管理由是什么,产品检验不合格,厦门企业都要承担后果。据质监部门介绍,在此番“锻炼”中,质监局还将开展服装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发现问题的企业要责令整改,严重的则处以货值1-3倍的罚款。 (海峡导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