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服装热点 > 正文 
 
  石狮全面清查“傍名牌”运动服
2012-12-04
分享至:

  进入冬季,运动服饰市场销售火爆,商家各种促销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打折、返券让人眼花缭乱。为保障运动服饰市场秩序井然,连日来,石狮市工商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我市各重要运动服饰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搜查,将各种“傍名牌”运动服饰清出石狮市场。

  石狮运动服饰生产商中,有的是生产自主品牌,有的是代工工厂。近两年,运动服饰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一些小型代工厂仿冒名牌,将加工后的假冒运动服饰销往市场。据了解,这些“傍名牌”正以多种方式在市场上制造混乱,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主要表现形式有:偷换概念。将他人的商标注册为自己的企业名称,对消费者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非法授权。将他人的商标作为自己的企业字号注册,允许其他企业进行“特许加盟”;名义监制。企业标注另一个知名企业为监制单位,让消费者产生知名企业对其产品进行质量监控与保证的错觉;海外借壳。经营者在其他国家或地区注册知名商标,造成市场混淆,侵害合法企业的字号和商标权。

  据了解,在此次集中整顿中,石狮市工商部门着重检查了我市各大运动服饰品牌、代工企业、各大商场、专卖店等,对其营业执照和进货渠道以及商标标注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其生产或销售的运动服饰产品由专业人员进行鉴定。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些商家的运动服饰进货台账没有标注清晰,责令其重新进行整理;而有一些无照经营的工厂有侵权的“傍名牌”行为的,当即对其进行取缔。市工商局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石狮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