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Lululemon正式进军中国 上海北京首店年底前开业
2016-12-16
分享至:

  2016年12月14日报道:在3年前开设首个展销室培养目标消费群并随后入驻天猫试水市场之后,北美高端瑜伽和运动服品牌Lululemon Athletica Inc. (NASDAQ:LULU) 将以实体门店和独立官网的形式赶及在今年底前正式进军中国内地市场。

  未来两周Lululemon 将一口气开设3间门店,分别选址上海的IFC、静安嘉里中心以及北京的三里屯。过去3年该品牌通过展销室开展活动和监察天猫旗舰店的销售来探究大陆这个经常让外国品牌水土不服却又拥有庞大商机的市场,现在完成开拓任务的展销室已经逐步关闭,而据品牌发言人对WWD 透露,天猫旗舰店的销售季度环比以50%的速度增长。

  原定于2015年亮相的电子商务网站将于本周率先于实体门店上线。Lululemon Athletica Inc. 高级副总裁Ken Lee 指出网站迟到一年半是因为集团希望确保产品和内容供应,现在上线可和与实体门店产生协同效应。

  虽然上海、北京的门店计划才刚实现,但该集团的眼光早已望向了二、三线城市,例如近年成为奢侈品和零售重地的成都。Ken Lee 透露此前Lululemon 在成都举办了500人的活动,规模之大使之达到了该品牌内地市场活动之最,这还是在品牌在当地并没销售网络的情况下发生的,显示了二、三线城市内未被渗透但日渐富裕且熟悉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年轻消费者所代表的巨大潜力。

  上周Lululemon Athletica Inc. 才在香港沙田设立了当地的第3间门店,此前的两店分别位于中环IFC 和铜锣湾希慎广场,最早的IFC 分店是在2015年7月开业,集团预计香港今年可产生600万美元的销售。

  鉴于亚洲人身型的差别,Lululemon 品牌的设计团队在尺码和大小上做出适当的调整。但Lululemon Athletica Inc. 首席执行官Laurent Potdevin 表示不会为个别市场开发特定的产品线。

  而售价方面,Laurent Potdevin 透露价位已经刻意下调以缩小与美国的价差,期望可以对中国消费者在本地消费而非旅游消费起到驱动作用。不过在美国仅售98美元(约677元人民币和760港元)的Lululemon 其中一款最畅销女装瑜伽裤Align Pant 天猫及香港官网的定价则分别达850元人民币和920港元(约819元人民币),中美价差达25%。

  尽管潜力充足,但Lululemon Athletica Inc. 的中国扩张策略仍然谨慎。Laurent Potdevin 指出中国电子商务的变化和发展极快,领先于世界其它市场,因此Lululemon Athletica Inc. 等到社区成熟后才走向零售市场,而且目前不会大量铺开零售网络,明年可能会在上海增设2-3间新店。Laurent Potdevin 称他们在意的是与Lululemon 品牌建立关系的顾客人数。除亚洲外,欧洲也是该集团重点扩张的市场,但欧洲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没有亚洲高。

  虽然分析师对运动休闲行业见顶的预测让市场对Lululemon Athletica Inc. 的前景产生忧虑,但该集团上周以靓丽的季绩回应质疑。无时尚中文网(微信号:nofashioncn)数据显示,三季度该集团录得7%的同店销售增长,远胜市场预期的5.4%,也已经连续第9个季度实现增长。

  净收入同比上涨13.5%至5.444亿美元,净利润更按年猛增28.5%至6,828.5万美元,经调整EPS 0.47美元优于市场预测的0.43美元。集团首席财务官Stuart Haselden 在财报后业绩会议上表示,“运动休闲”作为一个潮流,将如任何潮流一样衰退,到时行内不能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对手就会被淘汰,而该集团一如既往地专注于新面料和产品的研发,以此来区别于其它对手。

  该集团亦正致力壮大男装业务,务求把男装收入占比最终提升至40%,同时也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国际旗舰店将于2017年中落户伦敦的摄政街,Laurent Potdevin 在业绩会议上重申了收入翻番和盈利至少翻倍的五年计划。

 

  (无时尚中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