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召回 > 正文 
 
  出口童装被召回 安全隐患须留意
2018-03-28
分享至:

  随着天气转暖,不少家长开始为孩子们挑选新的春装。童装的穿着对象是儿童,其安全性一直以来备受关注。近日,笔者从江苏苏州检验检疫局获悉,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日前通报召回了6批中国出口的童装,其中3批童装因绳带过长,3批童装上附有细小的珠子,分别被保加利亚和匈牙利通报召回,看似不起眼的小绳带和小珠子引起了大麻烦。

  苏州局风险处专家告诉笔者,此次召回童装存在的安全隐患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童装的绳带不符合欧美法规要求,绳带过长,儿童在玩耍时可能成为羁绊,导致受伤;二是童装上附有小部件,拉力不达标,易从服装上脱落,幼童可能吞咽,导致呛噎,被通报召回的小珠子就属于此类问题。

  我国是儿童纺织品出口大国,市场规模约为1600亿元,主要出口欧洲、北美等地区。面对欧美等发达国家不断加严的技术法规要求,检验检疫部门建议广大生产企业,生产企业应加强研究,正确应对,不但要掌握欧盟《儿童服装适用儿童服装绳索及束带》(EN14682)、美国《儿童上身外衣拉带安全要求》(ASTM1816)等标准,还要熟悉欧美玩具标准,消除产品危害性缺陷。另一方面,生产企业应加强来样审查,对不符合国外法规、标准的隐患,应提请国外进口商修改。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