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认证 > 正文 
 
  洗衣机国际羊毛洗认证将于下月正式实施
2009-11-24
分享至: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澳大利亚羊毛发展公司合作的洗衣机行业纯羊毛洗涤检测最新版纯羊毛标志产品规范将于12月实施。

  据了解,澳大利亚羊毛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纯羊毛标志认证与国内的羊毛洗涤性能认证有所不同,该标准要求进行洗净率和收缩率两个项目的测试,并且使用的污染布、羊毛样块和洗涤剂等标准物质均与国家标准GB/T 4288-2008不同。该标准规定使用带有碳黑、血渍、巧克力牛奶和红酒4种污渍的欧标污染布,使得洗净性能的测试结果更加全面。进行收缩率测试时使用的SM12试验样块,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检测试验共进行6次,产品通过检测后可获得中国家电院出具的检测报告,经澳大利亚羊毛发展有限公司认证后颁发纯羊毛标志认证证书,从而获得授权在认证产品上使用“纯羊毛标志”-Woolmark。

  据家电研究院检验部部长鲁健国介绍,在国内检测,除去运费可减少一万多元,还可使企业检测费用降低三分之二。鲁健国还透露,这项认证针对高端洗衣机产品,今后中国的高端波轮洗衣机也可通过该认证。

  据了解,我国的滚筒洗衣机在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的刺激下,已经从2005年占洗衣机整体的7%-8%,发展到今年占比20%以上。(网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