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认证 > 正文 
 
  安庆石化腈纶溶剂除铁工艺研究通过评议
2007-10-31
                                                               0
2007 年 10 月 17 日

    日前,由中石化安庆分公司与浙江大学共同承担的“腈纶溶剂循环系统除铁工艺研究”项目,在北京通过了中石化科技开发部组织的专家评议。
    评议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针对安庆分公司现有腈纶溶剂除杂工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的去铁离子技术,并系统研究了温度、流量、pH值、颗粒度等因素对除铁效果的影响,筛选出除铁效果最好的活性炭。小试和侧线试验表明,铁离子去除率可由目前的20%左右提高到70%以上,效果明显。该技术可以解决现有硅藻土除铁工艺中存在的废固物难以处理的问题,具有很好的环保效益。其技术路线合理可行,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建议进一步优化工业化方案,并尽快实施。(中国纺织报/施宝华)(E09)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