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认证 > 正文 
 
  [本网专稿]杜邦TMSorona®——高性能与环保责任的双重承诺
2007-10-29
分享至:
2007 年 10 月 25 日

     杜邦TM Sorona® 聚合物是由美国杜邦公司在21世纪推出的新一代“智能型”聚合物。由它制成的纤维能提升尼龙和涤纶的各种优良特性,赋予织物完美的性能组合,满足服装设计师和买家最为关注的要求:超柔的手感、舒适的拉伸回复性、鲜艳的色彩、抗污、免烫,等等。它应用广泛,几乎适用于所有的服装领域,从柔软细腻的内衣,到色彩鲜艳、时尚的成衣,以及其它的任何服装。
  在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经过与下游纺丝和面料客户的紧密合作,杜邦TMSorona®已在形状记忆面料、衬衫面料和健身运动面料等开发中取得出色的成绩:Liz Claborne, Perry Ellis和ZOKE等国际和国内知名品牌已率先将这些面料推向消费市场,并取得了极好的市场反响。而更多的国内、外中高端品牌正在咨询和打样过程中。
  Sorona® 也非常重视与其它纤维品牌的合作开发与推广。2007年初,杜邦公司与澳大利亚羊毛发展公司,以及海天轻纺集团达成协议,联合开发采用优质的美利诺羊毛和Sorona® 短纤混纺的毛纱新品,用于毛衣、针织时装、内衣以及高性能西装面料的生产。目前,已与国内数家国内知名品牌牵手,新产品最快今年年底上市。
  Sorona® 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大的市场突破,不仅因为它能提供设计师与消费者对服装所期待的高性能,而且它具有高度的环保意义:生产Sorona® 的关键原料理–1,3丙二醇(PDO)将100%来源于可再生的玉米。杜邦公司利用自行研发的生物催化剂,将玉米糖一步法制成PDO。2006年11月底,位于美国田纳西州洛顿市的生物基PDO工厂成功投产,并于2007年6月8日正式举办开张仪式。(纺织服装周刊)(E09)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