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热点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不合格口罩不是一罚了之
2020-02-26
分享至: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今日表示,《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措施推出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狠抓落实,目前已初见成效。谈及对口罩少数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的处罚办法,他表示,并不是一罚了之、一停了之,而是组织技术专家赴企业开展质量帮扶,查找问题原因,拿出解决办法。

  日前,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开展登记网上办理、实行告知承诺、建立行政许可应急绿色通道、延长行政许可期限、加快标准转换应用、审慎异常名录管理、严查乱收费乱涨价、加强质量技术服务帮扶、减免技术服务收费、鼓励企业参加“三保”行动的十条政策措施。

  2月25日,《经济》杂志、经济网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知,三部门就维护市场秩序,支持复工复产的有关情况进行了相关介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表示,《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措施推出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狠抓落实,目前初见成效。

  一是为复工复产开了方便之门,已为87家“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完成换证”的企业办理了特种设备相关许可证延期和免评审换证,授权10个省市的22家检验检测机构办理项目扩项110多项次。北京市为19户防疫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加急办理了营业执照和许可证。大力简化办证程序,实施告知承诺后,办理疫情防控期间所需的5类消毒用品原料(包括次氯酸钙、次氯酸钠、漂白粉、乙醇、过氧乙酸)以及保障春耕的2类化肥(包括复肥、磷肥)的产品生产许可证,从之前分别需要30天和10天,压缩至目前的1天。

  二是监管更加灵活,组织对定点企业生产的包括防护服在内的紧急医用物资进行抽检,加强质量监督,抽检工作不干扰、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对口罩专项抽查工作中,对少数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不是一罚了之、一停了之,而是组织技术专家赴企业开展质量帮扶,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原因,拿出解决办法,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情况下,确保产品质量。很多省(区、市)优化异常名录管理,建立信用修复机制,为企业融资等创造条件。

  三是技术保障及时有力,总局集中公布55家获得国家级资质认定的医疗器械防护用品检验检测机构名录,同时发布全国170多家获得省级资质认定机构信息,截至2月24日,共受理口罩、防护服、手套等产品检测16765批次,已完成检测11089批次,为保证防护用品质量提供了技术支持。

  (来源:经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