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热点 > 正文 
 
  婴幼儿纺织品选购做到“三要一不要”
2019-03-19
分享至:

  3月14日,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公布了30款婴幼儿纺织产品比较试验结果。1款标称“mucmukn”的梭织短裤的耐唾液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有9款样品的使用说明不合格。

  据介绍,此次比较试验样品是由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通过网络渠道和线下实体店进行随机购买。样品共计30款,购买的价格从28元到899元不等。测试指标主要是产品的消费信息、有害物质、健康安全性能等方面。

  经测试,30款产品的纤维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重金属含量(镉、铅)、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干/湿摩擦色牢度、ph值(洗涤后)、耐干/湿摩擦色牢度(洗涤后)等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标称“粒粒仔”的一款婴幼和服附件不符合要求,不符合的原因是“固着在腰部的绳带超出了服装的底边”。市消协工作人员表示,附件是指纺织产品中起连接、装饰、标识或其他作用的部件,如果附件不符合标准要求,可能会对婴幼儿造成伤害。

  此次比较试验中,仅1款标称“mucmukn”的梭织短裤的耐唾液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其余29款均符合标准要求。

  对30组样品进行的洗涤后ph值、耐干/湿摩擦色牢度项目的测试结果表明,所有样品的耐摩擦色牢度较好,在经过水洗后,其耐摩擦色牢度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我们建议婴幼儿服装买回来后洗了再穿,样品洗涤后ph值普遍高于原始样的ph值,更趋近于中性,说明经过洗涤的产品可以起到缓和ph值对人体的影响。”市消协工作人员表示。

  在此次比较试验中,有9款样品的使用说明不合格,有的没有标注“婴幼儿用品”,有的吊牌标识不规范,有的图形符号相对应的说明性文字错误。

  市消协工作人员表示,产品使用说明是向消费者传达如何正确、安全使用产品以及与之相关的产品功能、基本性能、特性等信息,不要小看产品使用说明,有些消费者购买后洗涤、维护方面出现错误,也会引起和商家的消费纠纷。

  市消协提醒购买婴幼儿纺织品“三要一不要”

  “三要”,一要注意查看产品的使用说明(即产品吊牌),不购买产品包装粗糙,产品标识不全、不规范、不准确的婴幼儿纺织产品;二要注意购买后用专用洗涤剂进行清洗后再使用;三要注意留存购物凭证,在出现消费纠纷时,可向经营者所在地的消费者协会、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一不要”,不要盲目追求款式时尚、颜色鲜艳亮丽的商品,应优先选择购买透气性、吸湿性能良好的产品,面料应以浅色、手感柔软为宜,避免购买有刺激性气味、绳带较长、纽扣及配饰不牢靠、含有锐利金属件的产品。

 

  (来源:中国消费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