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热点 > 正文 
 
  内蒙古一季度12315系统受理情况显示:服装鞋帽类依旧为投诉热点
2018-04-19
分享至:

  自治区工商局近日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区12315系统受理情况统计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区12315系统共接到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建议33381件,同比减少8.5%。其中,服装、鞋帽类依旧为投诉热点。

  据了解,一季度投诉进入前五位的商品大类和2017年一季度相同,分别是服装鞋帽类、交通工具类、家居用品类、家用电器类、通讯产品类。服装鞋帽类投诉一直稳居商品类投诉榜首,投诉量共为856件,主要问题是外衣、鞋类质量问题争议。服务类方面,销售服务跻身投诉量前五位且位居首位,同比增长388.7%,主要问题为经营者擅自改变服务内容和场所等合同约定事项、消费者与经营者的服务费纠纷、经营者停业后逃避预付款退还义务等。

  就一季度全区12315系统受理情况统计分析来看,我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正在逐年提升,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规范整治以及生产经营者的自律意识也有所提高。

 

  (来源:内蒙古晨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