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热点 > 正文 
 
  消费提示:选购服装注意事项
2018-02-08
分享至: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服装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注意查看标签。进口服装应标明原产地(国家或地区),以及代理商、进口商或销售商在中国依法登记注册的名称和地址。服装标签应有厂名、地址、纤维含量、洗涤标识、质量等级及执行的标准代号、安全技术类别等信息。标签中应注明服装面料、里料的成分标识及含量百分比,有填充料的应标明成分和含量。另外,还应注明洗涤护理说明,如0-3岁的婴幼儿服装不宜干洗。

  二、注意查看外观质量。查看服装的主要表面部位有无明显织疵,服装的主要缝接部位有无色差,服装面料的花型、倒顺毛是否顺向一致,条格面料的服装主要部位是否对称、对齐;查看服装上各种辅料、配料的质地,如拉链是否滑爽、钮扣是否牢固、四合扣是否松紧适宜等;查看有粘合衬的表面部位,如领子、驳头、袋盖、门襟处有无脱胶、起泡或渗胶等现象。

  三、注意查看缝制质量。查看服装的领头、门襟、袖笼及服装前身部位的缝制线路是否顺直,拼缝是否平服,袋盖、袋口是否平服,方正下摆底边是否圆顺平服;查看服装的各对称部位是否一致,将左右两部分合拢,检查各对称部位是否准确。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